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深遠奧妙。如:「玄妙」、「玄理」、「玄機」。
不可靠、不實在的。如:「玄虛」、「這件事情不合常理,實在太玄了。」
黑色。如:「玄鳥」、「天地玄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紅色。如:「朱門」、「朱紅」、「朱脣皓齒」。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麻雀:一種體形小的鳥。羽毛為褐色帶黑斑。平時捕食昆蟲為生,也吃果實、種子。
雀斑:臉頰上長的小斑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技擊有關的。如:「武功」、「武術」。
與軍事有關的。如:「武備」、「武器」。
勇猛。如:「威武」、「孔武有力」。
朱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星座名。二十八星宿中南方七宿的總稱。也稱為「朱鳥」。《書經.堯典》:「日中星鳥。」清.孫星衍.疏:「經言星鳥者,鳥謂朱雀,南方之宿……如鄭康成之意,南方七宿,總為鳥星。」
2.傳說中南方之神。《文選.王廷壽.魯靈光殿賦》:「朱鳥舒翼。」唐.李周翰.注:「 朱鳥、朱雀,南方神也。」也稱為「朱鳥」。
3.神話傳說中的祥瑞動物。《三輔黃圖.卷三.未央宮》:「蒼龍、白虎、朱雀、玄武,天之四靈,以正四方,王者制宮闕殿閣取法焉。」
玄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北方的神,即今道教所奉祀的真武大帝,宋代因避諱改玄為真。又因其居北方,北方屬水,故一說為水神。《後漢書.卷二二.王梁傳》:「玄武,水神之名。」唐.章懷太子.注:「玄武,北方之神,龜蛇合體。」
2.星座名。由位於北方的斗、牛、女、虛、危、室、壁等七宿組成。即今西洋的人馬、寶瓶、摩羯等星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