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費、錢財。如:「款項」、「提款」、「存款」、「捲款潛逃」、「身懷巨款」。
條目。如:「條款」。
式樣。如:「款式」。
誠懇。如:「互通款曲」、「深情款款」。
招待。如:「款待」、「款宴」。
緩慢。如:「款步」、「點水蜻蜓款款飛」。
書畫上的題字。如:「落款」、「下款」、「上款」。
量詞:A>用於計算文書分項的單位。如:「學生獎懲辦法第三條第四款。」B>用於計算物件的單位。如:「兩三款物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上到下,或由表面到底部的距離大。與「淺」相對。如:「深井」、「深海」、「深淵」。
時間久、晚。如:「深秋」、「深更半夜」、「年深日久」。
奧妙、複雜、不容易了解。如:「深奧」、「深度」、「深遠」、「這句話的含義很深。」
濃厚的。如:「深厚」、「深交」、「深刻」、「深情」、「深藍色」。
非常。如:「深信」、「深知」、「深得人緣」。
款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忠誠懇切。《文選.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僕竊不自料其卑賤,見主上慘悽怛悼,誠欲效其款款之愚。」
2.徐緩的樣子。唐.杜甫〈曲江〉詩二首之二:「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3.每條、每項。元.孫仲章《勘頭巾》第四折:「王法條條誅濫官,明刑款款去貪殘。」
深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形容誠敬的樣子。《儒林外史》第二一回:「說著,深深作下揖去。」
2.濃密。唐.崔魯〈華清宮〉詩三首之一:「草遮回磴絕鳴鑾,雲樹深深碧殿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