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3.37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跳。如:「跳躍」、「躍升」、「躍出」、「一躍而起」、「雀躍不已」。
奔馳。如:「躍馬中原」。
躍躍:A>心情激動的樣子。如:「躍躍欲試」。B>高興的樣子。如:「躍躍以喜」。
躍然紙上:形容描述得非常生動逼真。如:「所有人物都刻劃得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興、快樂。如:「歡喜」、「歡悅」、「歡天喜地」、「歡聚一堂」。
愛人。如:「舊愛新歡」。
雀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雀鳥一樣跳躍。比喻欣喜至極。如:「雀躍三尺」。《莊子.在宥》:「鴻蒙方將拊髀雀躍而游,雲將見之,倘然止。」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樂府》:「奇辭切至,則拊髀雀躍;詩聲俱鄭,自此階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麻雀:一種體形小的鳥。羽毛為褐色帶黑斑。平時捕食昆蟲為生,也吃果實、種子。
雀斑:臉頰上長的小斑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口、鼻將氣體排出體外。如:「呼吸」、「呼一口氣」。
大聲吶喊。如:「呼喊」、「呼救」、「高呼」、「歡呼」、「大呼小叫」。
叫、稱。如:「稱呼」、「直呼其名」。
召喚、叫人來。如:「呼喚」、「招呼」、「呼朋引伴」、「呼風喚雨」、「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擬聲詞:A>摹擬熟睡時所發出的鼻息聲。如:「呼嚕」、「打呼」。B>摹擬風聲。如:「北風呼呼地吹。」
嘆詞。多用於文言文。如:「嗚呼哀哉」、「嗚呼!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
歡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快樂的呼叫。唐.元稹〈辯日旁瑞氣狀〉:「萬姓歡呼,四方來賀。」《儒林外史》第四○回:「拔劍割肉,大碗斟酒,歡呼笑樂,痛飲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