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示代名詞。這、這裡、這個。如:「生於斯,長於斯。」
乃、則。如:「有目斯能視,有耳斯能聽。」
斯文:形容人的舉止行為十分文雅有禮。如:「他舉止斯文,風度翩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講。如:「難言之隱」、「大言不慚」、「苦不堪言」。
話語、所說的話。如:「格言」、「良言」、「人言可畏」、「言外之意」。
字。如:「七言詩」、「五言絕句」。
學說、言論。如:「一家之言」、「立德、立功、立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男子的通稱。如:「漢子」、「壯漢」、「流浪漢」、「英雄好漢」。
銀河。如:「天漢」、「河漢」、「銀漢」。
中國的主要民族。如:「漢族」、「漢人」。
朝代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水道的通稱。如:「運河」、「河流」。
黃河的簡稱。如:「河西」、「河東」、「河套」。
成河川狀的群體。如:「星河」、「銀河」。
河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黃河和漢水。《莊子.齊物論》:「大澤焚而不能熱,河漢沍而不能寒。」南朝梁.江淹〈被黜為吳興令辭牋詣建平王〉:「濯以河漢之流,曝以秋陽之景。」
2.天河、銀河。《文選.古詩十九首.迢迢牽牛星》:「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西遊記》第三一回:「東西南北,中央五斗,河漢群辰。」
3.比喻言語大而無當,空泛不切實際。語出《莊子.逍遙遊》:「大而無當,往而不返,吾驚怖其言,猶河漢而無極也。」後引申為忽視或不信任他人的話。
漢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漢斯(1888~1969)出生於俄國,並在維也納大學完成大學教育。漢斯為一位自由的理想主義者,極力反對共產黨及其權威主義,致力倡導社會主義,以作為正義的原則。在當時奧匈帝國的情況中,漢斯對於自由主義的堅持,使他受到牢獄之災達一年之多。俄共革命後,漢斯歸化於英國,在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攻得博士學位,後為倫敦大學教育研究所著名的比較教育學教授,直至一九五三年退休。金恩(E. King, 1914~)曾讚譽他是比較教育界最後的偉大學者之一。
  漢斯重要著作包括:一九二九年的[教育政策之原理](The Principles of Educational Policy),一九三○年的[蘇維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