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深入淺出     
瀏覽人次:14825 收藏人次:832915
以簡淺易懂的語言文字,表達深刻的道理。如:「這本書深入淺出,很受歡迎。」也作「深入顯出」。
    
瀏覽人次:16169 收藏人次:11888406
由裡面去到外面。與「入」相對。如:「出門在外」、「足不出戶」。
產生、發生。如:「出汗」、「出水痘」、「出毛病」、「出事了!」
脫離、離開。如:「出家」、「出軌」、「出走」。
給與、支付。如:「出錢」、「出納」、「量入為出」。
表現、顯露。如:「出現」、「出洋相」、「水落石出」。
超越。如:「出乎意料」、「容貌出眾」、「出人頭地」。
發洩。如:「出氣筒」、「出了口怨氣」。
到。如:「出席」、「出場」、「出勤」、「出庭」。
策劃、擬定。如:「出計謀」、「出主意」、「出題目」。
放在動詞之後,表示動作的效果。如:「拿出好成績」、「看出嚴重性」、「做出這等事」。
    
瀏覽人次:13089 收藏人次:4044420
不深。與「深」相對。如:「淺水」、「淺灘」、「淺海」。
時間不長、不久。如:「淺短」、「時日尚淺」。
學識智謀粗陋、程度不高。如:「淺陋」、「膚淺」、「淺見」、「淺謀」、「才疏學淺」。
稍微、少量。如:「淺酌」、「淺笑」、「淺嘗則止」。
顏色淡。如:「淺紅」、「淺藍」、「淺綠」。
簡明。如:「淺白」、「淺顯易懂」。
    
瀏覽人次:11442 收藏人次:4190887
從上到下,或由表面到底部的距離大。與「淺」相對。如:「深井」、「深海」、「深淵」。
時間久、晚。如:「深秋」、「深更半夜」、「年深日久」。
奧妙、複雜、不容易了解。如:「深奧」、「深度」、「深遠」、「這句話的含義很深。」
濃厚的。如:「深厚」、「深交」、「深刻」、「深情」、「深藍色」。
非常。如:「深信」、「深知」、「深得人緣」。
    
瀏覽人次:9273 收藏人次:1942164
從外面進到裡面。與「出」相對。如:「入口」、「出入」、「入境」、「入場」、「引狼入室」。
參加。如:「入學」、「入會」、「入股」、「入伍」。
收進、所得。如:「收入」、「入帳」、「量入為出」、「入不敷出」。
到、達。如:「入夜」、「入夏」、「入冬」。
落。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合乎。如:「入時」、「入流」、「入情入理」。
沉溺、深陷。如:「入迷」、「入神」、「走火入魔」。
中古聲調四聲(平、上、去、入)之一。如「月」、「屋」、「質」、「覺」等字。
深入     
瀏覽人次:1593 收藏人次:273903
1.進入深遠。《五代史平話.周史.卷上》:「王峻又遣使令諸將收軍,不可深入。」《三國演義》第一一八回:「深入敵境,使僭號之主,係頸歸降。」
2.透澈事理的中心主題。如:「這本小說對於人物性格的描寫非常深入。」
證嚴法師     
瀏覽人次:3827 收藏人次:0
持續出版講釋佛法、心靈成長方面的書籍。證嚴法師的著作,多以行走各地所見所感,搭配闡述事理,易於閱讀且深入淺出。(註3)茲列舉部份作品如下: 講釋佛典三十七道品講義無量義經父母恩重難報經佛門大孝地藏經四十二章經法譬如水--慈悲三昧水懺講記 慈濟發展真實之路─慈濟年輪與宗門慈濟法髓 語錄類靜思語靜思晨語齋後語 心靈成長靜思、智慧、愛行經知路清淨的智慧生命的至情人有二十難一秒鐘和一輩子自在的心靈人間菩薩心寬念純與地球共生息撒下好命的種子證嚴法師說故事系列 參考書目註1. 慈濟全球資訊網 http://www.tzuchi.or...
鶯鶯傳     
瀏覽人次:2861 收藏人次:0
前言《鶯鶯傳》為唐朝著名詩人元稹所著,是唐傳奇中最著名的一篇,本文側重其中人物塑造的部分,專就文本深入淺出地揭示《鶯鶯傳》中主要人物的內在,期望更深刻地認識這些人物,進而對這傳奇作品有更深入的理解。另外,本文亦將討論女主角崔鶯鶯的身分之謎,以期對元稹筆下的鶯鶯有更全面的了解。《鶯鶯傳》重要人物解析本節就張生、鶯鶯、紅娘等三個主要人物來作解析: 張生作者首先將主角張生的特質描寫出來:性溫茂,美風容,內秉堅孤,非禮不可入。他擁有吸引鶯鶯的俊俏外貌,也有道貌岸然的氣質風範,但這樣描寫還不夠,作者再從張生與朋黨間的交遊情況,進...
王鼎鈞     
瀏覽人次:2728 收藏人次:0
為論述,促進媒體及文學之圓滿合作,亦主張作家對報紙廣播電視不能過分依賴,在當時皆言人所未言。所作論述深入淺出、化難為易,可讀性高,雅俗共賞。由於長年浸潤,對文學有若干獨到的見解,發為隨筆、雜感、書評、劇評,對同時代的人多所啟發。 著作*散文《人生觀察》文星書店 1965年,大林出版社 1970年;1989年《人生觀察》《長短調》兩書精華集為一冊,仍以《人生觀察》為名,水牛出版社《長短調》文星書店 1965年,大林出版社 1969年《世事與棋》驚聲文物供應社 1969年《情人眼》(又名《情話》)大林出版社 1970年,作者...
理路     
瀏覽人次:686 收藏人次:0
思想或文章的條理。[例]此篇論文深入淺出,理路分明,真是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