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漸入佳境     
瀏覽人次:9443 收藏人次:467413
比喻環境逐漸好轉或趣味漸濃。參見「漸至佳境」條。《鏡花緣》第三八回:「今日忽然現出『若花』二字,莫非從此漸入佳境。」
    
瀏覽人次:18437 收藏人次:1556974
美的、好的。如:「佳人」、「佳作」、「靜待佳音」、「佳期已近」、「佳偶天成」、「中秋佳節」。
    
瀏覽人次:18262 收藏人次:2875681
慢慢的、逐步的。如:「漸入佳境」、「循序漸進」。
    
瀏覽人次:12342 收藏人次:5009686
遭遇的情況。如:「順境」、「處境」、「家境清寒」、「漸入佳境」。
    
瀏覽人次:9263 收藏人次:1942164
從外面進到裡面。與「出」相對。如:「入口」、「出入」、「入境」、「入場」、「引狼入室」。
參加。如:「入學」、「入會」、「入股」、「入伍」。
收進、所得。如:「收入」、「入帳」、「量入為出」、「入不敷出」。
到、達。如:「入夜」、「入夏」、「入冬」。
落。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合乎。如:「入時」、「入流」、「入情入理」。
沉溺、深陷。如:「入迷」、「入神」、「走火入魔」。
中古聲調四聲(平、上、去、入)之一。如「月」、「屋」、「質」、「覺」等字。
佳境     
瀏覽人次:470 收藏人次:0
2.美好的境界。[例]經過三個月的學習,她的工作情況已漸入佳境
倒吃甘蔗     
瀏覽人次:36777 收藏人次:1008302
(歇後語)漸入佳境。意謂甘蔗愈近根部甜度愈高,故愈吃愈甜。語本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排調篇》:「顧長康啖甘蔗,先食尾。問所以,云:『漸至佳境。』」
狗尾續貂     
瀏覽人次:30445 收藏人次:2786804
至被封為王爵的或作為輔弼之臣的人,其才能都與身份不相稱。 相似詞新不如故、每下愈況、駢拇枝指 相反詞漸入佳境、倒吃甘蔗、後來居上 例句他的文章獨樹一幟,外人不敢狗尾續貂,接續其未完成的著作。
急轉直下     
瀏覽人次:2735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釋義3 3.用法4 4.義近.義反4.1 義近4.2 義反5 5.例句 1.出處 2.釋義 急︰急速。轉︰轉變。直下︰一直發展下去。 3.用法 形容情勢或情況突然發生很大的轉變,並很快的順勢發展下去。 4.義近.義反 義近 一瀉千里 義反 相持不下、漸入佳境、否極泰來 5.例句 戰況就在三壘手打了一之追平分安打後,投手狀況急轉直下,造成大量失分導致輸球。
逃出生天     
瀏覽人次:2217 收藏人次:0
脫離困苦環境或逃離災難,漸入佳境。如:「期末考結束的那天,就是我們逃出生天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