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9 ms
您是否想查詢 牙簽犀軸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貫穿輪子中心,控制輪子轉動的橫桿。如:「輪軸」、「轉軸」、「車軸」。
書卷、畫幅的一端可用以捲滾書畫的木桿,可用以代稱書、畫。如:「畫軸」、「書軸」。
中心的、樞要的。如:「軸心」、「壓軸好戲」。
量詞。用於計算卷軸裝書畫的單位。如:「一軸山水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為標示用的小紙條。如:「標籤」、「書籤」。
寫有文字或記號的竹片、細棍、紙片,用於占卜、賭博、競賽等。如:「籤詩」、「求籤」、「抽籤」。
用竹、木製成的尖狀物。如:「竹籤」、「牙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體型龐大,外型像牛。皮粗而厚,色微黑,全身幾乎無毛。鼻上有一或二個角,是攻擊敵人的武器。通常稱為「犀牛」。如:「犀牛角」、「印度犀」、「非洲犀」。
堅固、銳利。如:「犀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嘴裡用來咀嚼食物的器官。如:「牙膏」、「牙齒」、「刷牙」、「張牙舞爪」。
擬聲詞。摹擬嬰兒初學說話的聲音。如:「牙牙學語」。
部首。
牙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藏書者於書函上所綴的牙製籤牌。上標書名,以備檢取。如古人有用紅牙籤、綠牙籤、碧牙籤、白牙籤來分別經、史、子、集四庫書。唐.韓愈〈送諸葛覺往隨州讀書〉詩:「一一懸牙籤,新若手未觸。」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二九齣:「堂名二酉,萬卷牙籤求售。」
2.一種剔牙的用具。兩端尖銳,大多以竹、木製成,亦有用塑膠製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