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3522 收藏人次:14894570
因痛苦而呼號、流淚。如:「哭訴」、「哭哭啼啼」、「哭笑不得」。
    
瀏覽人次:11290 收藏人次:4770438
人身上穿的,用來蔽體禦寒的東西。如:「毛衣」、「雨衣」、「豐衣足食」。
包在物體外的東西。如:「糖衣」、「書衣」。
苔衣、地衣:指苔蘚等延貼地面、岩石或樹皮上生長的隱花植物。
衣缽:原指佛教徒傳承的信物,後泛指師父傳給弟子的學問或技藝。如:「衣缽相傳」、「承其衣缽」。
文言動詞。穿著。如:「衣錦還鄉」。
    
瀏覽人次:11159 收藏人次:3368242
從天黑到隔天天亮的一段時間。如:「夜晚」、「午夜」、「夜不閉戶」、「夜闌人靜」、「夜以繼日」。
    
瀏覽人次:5173 收藏人次:4901896
哺乳類動物。體型大,性溫馴,可以拉車、耕田,肉與乳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如:「黃牛」、「水牛」、「乳牛」。
固執的、倔強的。如:「牛脾氣」、「牛性子」。
牛仔:在美國西部牧場上工作的人。如:「西部牛仔」、「美國牛仔」。
牛衣     
瀏覽人次:239 收藏人次:0
牛隻禦寒遮雨的覆蓋物。用麻草編成,如蓑衣之類。《晉書.卷四一.劉寔傳》:「寔少貧苦,賣牛衣以自給。」宋.蘇軾〈浣溪沙.簌簌衣巾〉詞:「村南村北響繰車,牛衣古柳賣黃瓜。」也稱為「牛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