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12.523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過去之詞。如:「已經」、「已然」。
停止。如:「雞鳴不已」、「讚美不已」、「後悔不已」、「不能自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去」相反。如:「來人」、「往來」、「來日方長」、「來來去去」。
表有餘或不足,常用於量詞或數詞之間。如:「十來歲」、「三十來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從。如:「由來」、「由上而下」、「由南到北」、「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原因。如:「原由」、「理由」、「事由」、「由於」。
依從、任從。如:「由不得你」、「信不信由你」。
根據。如:「由此可知」。
經過。如:「觀其所由」、「行不由徑」。
出自。如:「由衷之言」。
歸、屬。如:「這件工作由他負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間的長遠。如:「久遠」、「長久」、「天長地久」、「久病成良醫」。
表所經過的時間。如:「你來多久了?」
由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來歷、原因。如:「他能一舉成名是有其由來的。」《宋書.卷二.武帝本紀中》:「卿等諸人,一時逼迫,本無纖釁,吾處懷期物,自有由來。」
2.向來、從開始至今。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尤悔》:「王大將軍於眾坐中曰:『諸周由來未有作三公者。』」唐.李白〈關山月〉詩:「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737~830?)唐京兆(今陝西省長安縣)人。性高潔,工詩,尤長於五言,其詩閒澹簡遠似陶淵明。玄宗時官左司郎中,德宗時出任蘇州刺史,世稱為「韋蘇州」。著有韋蘇州集。
教育正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正義(justice of education)目錄1 定義2 演進3 中英文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指教育的作為和資源分配能夠符合公平合理,尊重個體發展和權利,避免個體受到差別待遇,使個體在機會平等的環境下發揮其潛能和教育價值。 演進正義本質上具有公正、公平、正值等意涵。「正義」觀念使用由來已久,可追溯到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的倫理學,認為德行是達到一種目的(即幸福)的手段,人類的善是靈魂在一個完美的生活裡依照德行而活動,而正義包含的不是平等,而是正當的比例,只有在某些時候才平等,此種觀點與功...
摧陷廓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破壞並加以掃蕩清除。比喻一掃由來已久的積弊。唐.李漢〈唐吏部侍郎昌黎先生諱愈文集序〉:「先生於文,摧陷廓清之功,比於武事,可謂雄偉不常者矣。」
法國大革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國大革命目錄1 故事2 事件說明3 關鍵字4 出處 故事法國大革命(Révolution française)是各個階層對於整個社會秩序根深柢固、由來已久的反動。自1740以來的三次大戰爭以及農產品歉收,糧價飛漲,使得國家貧困不堪。當時政權集中在凡爾賽的宮內,批評這個政權就是犯法。貴族仍像封建領主一樣統治著國家,他們向負擔主要稅收的貧窮農民爭歛著各種前所未有的高額雜稅。中產階級受到啟蒙哲學家著作的影響也開始心生不滿,起而鼓動改革。1789年,在近150年的時間裡,國王路易十六(註2.)第一次呼籲全體意願設法進行部分改革...
訂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結婚儀式前,雙方所舉辦的訂定婚約儀式,是民間由來已久的習俗,不具任何的法律效力。也稱為「過定」、「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