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竹苞松茂     
瀏覽人次:9460 收藏人次:119250
苞,繁盛。「竹苞松茂」指竹子繁盛茂密,松葉歷冬不凋。語本《詩經.小雅.斯干》:「秩秩斯干,幽幽南山,如竹苞矣,如松茂矣。」比喻堅固繁盛。也用為祝賀新居落成的吉詞。明.丘濬《成語考.卷上.宮室》:「竹苞松茂,謂制度之得宜。」也用為祝壽的頌詞。如:「祝您竹苞松茂,福如東海。」
    
瀏覽人次:14978 收藏人次:2005344
草木茂盛。如:「竹苞松茂」。
    
瀏覽人次:13460 收藏人次:4216295
繁盛、旺盛。如:「茂盛」、「繁茂」、「根深葉茂」、「枝葉茂密」。
豐盛優美。如:「圖文並茂」、「文情並茂」。
    
瀏覽人次:11180 收藏人次:2262728
松科植物的總稱。種類極多,一般為常綠喬木。幹聳直,皮粗厚,葉如針,結毯果,木材用途甚廣,可供醫藥、工藝和建材用。如:「松樹」、「松柏」。
    
瀏覽人次:7189 收藏人次:3604999
多年生常綠植物。種類極多。葉形狹長。圓莖而直,中空有節。分地上莖與地下莖,地下莖向上生筍,可食用。莖質堅韌,可供建築、造紙、製器等之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