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492 ms
您是否想查詢 羚羊掛角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獸類頭上或鼻前長出的硬質突狀物。如:「牛角」、「羊角」、「鹿角」、「犀牛角」。
幾何學上稱兩直線相交所夾成的空間。如:「直角」、「鈍角」、「對頂角」。
地理學上指陸地向海中突出的部分。如:「鼻頭角」、「好望角」。
方向、方位。如:「東北角」、「西南角」。
邊緣。如:「牆角」、「桌角」、「角落」、「屋角」。
競爭、較量。如:「角力」、「口角」、「角逐」。
角膜:眼球表面的透明薄膜。具有保護及折射光線的作用。
吹管樂器之一。多用於軍隊中。如:「號角」。
量詞。用於計算貨幣的單位。十角等於一元。
演員。如:「主角」、「配角」、「丑角」、「角色」。
五音(宮、商、角、徵、羽)之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羚羊:哺乳類動物,體形像鹿又像羊,臉長嘴尖,長有軟毛及兩隻不分支的角,性情溫順,善奔跑。角可以作藥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頭有雙角,皮、毛、角、骨都具利用價值,肉、乳可食用。有綿羊、山羊、羚羊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掛」的異體字。
1.區別、劃分。《說文解字.手部》:「挂,畫也。」清.段玉裁.注:「古本多作畫者,此等皆有分別畫出之意。」《淮南子.氾論》:「伯余之初作衣也,緂麻索縷,手經指挂,其成猶網羅。」
2.謀求。《莊子.漁父》:「好經大事,變更易常,以挂功名,謂之叨。」
3.懸吊。通「掛」。《文選.木華.海賦》:「於是候勁風揭百尺,維長綃,挂帆席,望濤遠決,冏然鳥逝。」唐.李白〈行路難〉三首之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
4.登記。宋.蘇軾〈次韻范純父涵星硯月石風林屏詩〉:「上書挂名豈待我,獨立自可當雷霆。」
5.觸犯、違背。《文選.曹植.責躬詩》:「舉挂時網,動亂國經。」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九:「青樓金蕊先以事挂法,一時交好,無能為之道地。
羚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偶蹄目牛科。體形像鹿又像羊,臉長嘴尖,長有軟毛及兩枚不分支的角,性溫順,善奔跑,嗅覺敏銳。角可作藥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