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49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到原來的狀態。如:「復原」、「光復」、「收復」、「恢復」、「康復」。
再、又。如:「復活」、「舊疾復發」、「去而復返」、「死灰復燃」。
回報、回答。如:「復仇」、「回復」、「函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如:「無用」、「無情」、「無辜」、「無中生有」、「無風不起浪」、「無事不登三寶殿」。
不。如:「無記名投票」。
不論。如:「無論」、「事無大小」。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普遍的、一般的。如:「日常」、「平常」、「常態」、「常識」、「人之常情」。
反復發生的。如:「時常」、「經常」。
持久固定不變的。如:「常理」、「常道」、「常規」。
時時可行、恆久不變的倫理、法則。如:「倫常」、「三綱五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覆轉過來。如:「翻面」、「翻身」、「車翻了」。
揭動。如:「翻書」、「翻報紙」。
改變。如:「翻臉」、「翻供」、「翻案」、「花樣翻新」。
越過。如:「翻山越嶺」。
將某種語言文字譯成另一種語言文字。如:「翻譯」、「把這段英文翻成中文。」
翻本:設法贏回已失去的賭本或資本。
無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時常變動。如:「喜怒無常」、「晴雨無常」。《三國演義》第三七回:「但自古以來,治亂無常。」《西遊記》第一○回:「想那夢中之龍,哭啼啼哀告求生,豈知無常,難免此患。」
2.俗以為死的代稱。明.無名氏《鬧銅臺》第二折:「若是太保不肯,我就在此尋個無常也。」
3.佛教用語。指剎那生起,生已即滅,生生滅滅轉變不已。《大智度論》卷三:「無常故,苦;苦故,無我;無我故,有智者不應著我,我所。」
4.能勾人魂魄,使人死亡的鬼差。《喻世明言.卷三一.鬧陰司司馬貌斷獄》:「閻君得旨,便差無常小鬼,將重湘勾到地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