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的起頭、開端。如:「開始」、「始終如一」、「周而復始」、「始料未及」。
最早的、最初的。如:「始祖」、「創始者」。
才、然後。如:「始見成效」、「始告完成」、「千呼萬喚始出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身。如:「自己」、「自身」、「自我」、「自個兒」、「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從、由。如:「自此」、「自從」、「自古至今」、「自小到大」。
當然。如:「自然」、「自不待言」、「自屬有效」。
主動的。如:「自覺」、「自願」、「自動」、「自發」。
起源的地方。如:「其來有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束。如:「終結」、「終止」、「樂曲終了」、「曲終人散」。
死亡。如:「送終」、「善終」、「臨終」。
結局、最後的時刻。如:「年終」、「有始有終」、「自始至終」。
最後的、最末的。如:「終點」、「終站」。
到底、畢竟。如:「終究」、「終歸」、「終於」。
從開始到末了一整段時間。如:「終年」、「終日」、「終生」、「終夜」。
大書特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韓愈〈答元侍御書〉(據《全唐文.卷五五三.韓愈》引)濟、逢父子自吾人發《春秋》美君子樂道人之善,夫苟能樂道人之善,則天下皆去惡為善,善人得其所,其功實大,足下與濟父子俱宜牽聯得書。足下1>勉逢2>令終始其躬3>,而足下年尚彊4>,嗣德有繼,將大書特書,屢書不一書而已也。愈既承命,又執筆以俟。 〔注解〕 (1) 足下:古代下對上或同輩相稱的敬辭。 (2) 逢:甄逢,唐定州人,生卒年不詳,甄濟子。幼時孤苦,長大後,奮發讀書,常救濟鄉民。憲宗元和中,袁滋表章他的節行,皇帝下詔贈與他祕書少監的職位。 (3) 終始其躬:自始自終都身體力行。 (4) 彊:音ㄑ|ㄤˊ,壯盛、健壯。同「強」。
特書大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讀書,常救濟鄉民。憲宗元和中,袁滋表章他的節行,皇帝下詔贈與他祕書少監的職位。 (3) 終始其躬:自始自終都身體力行。 (4) 彊:音ㄑ|ㄤˊ,壯盛、健壯。同「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