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0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似、好像。如:「不若」、「欣喜若狂」、「旁若無人」、「大智若愚」、「似有若無」。
假如、如果。表示假設。如:「倘若」、「假若」、「若是」、「若非」。
你、你的。如:「若輩」。
若干:大約計量的詞,即多少。如:「若干年後,你就會明白爹的用心了。」
般若:佛教用語。指能證悟的智慧。如:「佛教認為一切般若智,都是從自性而生,不假外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糊塗、不明白。如:「愚昧」、「昏昧」、「昧理」、「蒙昧」。
隱藏、隱瞞。如:「拾金不昧」、「昧著良心」。
昏暗不明。如:「暗昧」、「昧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亮。如:「明亮」、「光明」、「明暗」。
時序次於現今的。如:「明年」、「明天」。
了解、通曉。如:「明理」、「明白」、「深明大義」。
清楚。如:「明辨是非」、「耳聰目明」、「黑白分明」。
視力、視覺。如:「失明」。
公開、顯露的。如:「明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聰慧,有智慧的。如:「聰明」。
朝代名。
明明:顯然如此、確實。如:「這事明明是他做的,他卻不承認。」
問答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問答是教學上之一種技術,也是教學上之一種方法,此方法通常以教師為中心,由教師有計畫的提出各種問題,令學生作答,而後由學生及教師共同訂正或補充之。目錄1 種類2 功用3 發問技巧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種類1.教授性問答法:已發問誘導學生若明若昧的思想,以達教育者預定之目的。西洋創始者為蘇格拉底,為問答法中最重要之一種方法。2.複習性問答法:由發問以分解學生舊有思想,使之重複湧現一是,以促進其類化作用。3.試驗性問答法:其目的為考查學生舊有知識之程度,以決定新教學之方向,並未考查學生對於新教材之理解程度,以觀教師自身教學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