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2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違法亂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違反法律,擾亂綱紀。如:「做人應當奉公守法,千萬不可違法亂紀。」也作「敗法亂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條理、秩序的。如:「散亂」、「雜亂」、「一團亂」、「亂哄哄」、「亂七八糟」。
混淆。如:「以假亂真」。
隨便、任意。如:「亂動」、「亂來」、「東西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
戰爭、騷動。如:「戰亂」、「叛亂」、「動亂」、「亂世」。
男女之間不正當的行為。如:「淫亂」、「亂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法度、準則。如:「紀律」、「風紀」、「綱紀」、「違法亂紀」。《文選.揚雄.解嘲》:「吾聞上世之士,人綱人紀,不生則已,生必上尊人君,下榮父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遵從、背離。如:「違背」、「違反」、「違法」、「違命」、「違犯」、「陽奉陰違」。
離別、離開。如:「久違了!」
違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守法,違背法律的規定。如:「挪用公款是違法的行為。」
亂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擾亂紀律。[例]私自製造槍械是嚴重違法亂紀的行為。
生命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方面,卻有相形低退的現象。而在多元價值盛行且快速變動社會,極易迷失自我,導致人心疏離、道德淪喪,以致違法亂紀的行為叢生。要匡正社會風氣,根本之道,必須從「教育」改革做起。提昇人文素養、注重心靈改革、推動倫理教育,將成為整個教育的重心。故而在1997 年底,前省政府教育廳便開始在全省各地推動中等學校的生命教育。並於1998 年公佈「台灣省國民中學推展生命教育實施計畫」,作為各國民中學推動生命教育課程的依據與參考。教育部更正式提出2001 年為各級學校「生命教育年」,這項政策宣示代表我國對生命教育的重視與推動的決心(註3)。...
以身試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王尊又懲辦了一批罪行嚴重而又沒有悔改的豪強。這樣一來,安定郡開始太平起來。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違法亂紀、作奸犯科 相反詞廉潔奉公、以身作則 5.例句我們每個公民都要奉公守法,不要以身試法。
安分守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語譯3 3.故事內容4 4.相似、相反詞4.1 相似詞4.2 相反詞5 5.例句 1.出處宋‧袁文《翁牖閑評》八:「彼安分守己,恬於進取者,方且以道義自居,其肯如此僥倖乎?」 2.語譯分:本分。規矩老實,守本分,不做違法的事。 3.故事內容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循規蹈矩、 安常守分、 奉公守法、 規行矩步、 遵法守紀 相反詞惹事生非、 不安本分、 為非作歹、 胡作非為、 違法亂紀 5.例句他雖調皮搗蛋,但是尚能安分守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