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狀彎曲,末端尖尖的東西。如:「鉤針」、「魚鉤」、「衣鉤」、「掛鉤」、「鷹鉤鼻」、「月如鉤」。
一種末端彎曲的書寫筆法。如:「豎鉤」、「橫折鉤」。
編織。如:「鉤毛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美石。半透明有光澤,質地潤滑堅硬。如:「美玉」、「玉石」、「碧玉」。
比喻漂亮的。如:「玉女」、「玉人」、「玉貌」、「亭亭玉立」。
對他人的尊稱。如:「玉體」、「玉照」。
潔白的。如:「玉齒」、「玉手」、「玉潔冰清」。
比喻珍貴、精美的。如:「錦衣玉食」、「玉液瓊漿」、「金玉良言」。
玉成:美稱他人的幫助。如:「這件事多謝您的玉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口水、口液。如:「唾沫」、「唾液」。
吐口水。有輕視、鄙棄的意思。如:「唾罵」、「唾棄」、「唾面自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A。為金屬元素之一。色白,質地軟,富延展性。容易傳熱與導電。可供製造合金、餐具、裝飾品。
白亮、色白如銀的。如:「銀髮」、「銀白世界」。
銀製的。如:「銀牌」、「銀碗」、「銀器」。
金錢、貨幣。如:「銀兩」。
銀行:辦理存款、放款、匯兌等業務的金融機構。如:「臺灣銀行」、「花旗銀行」、「第一銀行」。
銀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銀製的簾鉤。唐.太宗〈賦簾〉詩:「彩散銀鉤上,文斜桂戶中。」唐.李白〈登錦城散花樓〉詩:「金窗夾繡戶,珠箔懸銀鉤。」
2.形容書法曲勁有力。《晉書.卷六○.索靖傳》:「蓋草書之為狀也,婉若銀鉤,漂若驚鸞。」唐.白居易〈雞距筆賦〉:「搦之而變成金距,書之而化作銀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