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82.57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開山祖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在名山始建寺院的人。後引申指某一學術流派或事業的創始人。如:「達摩祖師是中國禪宗的開山祖師。」也作「開山鼻祖」、「開山大師」、「開山老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關閉的狀態啟動。如:「開門」、「開始」、「開口」。
舒張、綻放。如:「開花」、「開懷」、「開心」、「花朵盛開」。
發掘、拓展。如:「開發」、「開源節流」、「開疆闢土」。
引導、啟發。如:「開導」。
創辦、設立。如:「開店」、「開工廠」。
沸騰。如:「水開了」。
看透、豁達。如:「想開」、「看開」。
擴張、擴大。如:「傳開」、「散開」。
條列、列出。如:「開藥」、「開發票」、「開書單」。
量詞。用於計算紙張大小尺寸的單位。切割一大張紙為若干分之一稱為「開」。如:「對開」、「四開」、「十六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導、傳授學問或技藝的人。如:「老師」、「教師」、「師徒」。
學習、效法。如:「師法」、「師事」、「師古」。
榜樣、表率。如:「萬世師表」、「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稱有專門技藝的人。如:「醫師」、「律師」、「理髮師」、「鋼琴師」。
對道士或僧尼的尊稱。如:「法師」、「禪師」。
軍隊的編制單位。或泛指軍隊。如:「師團」、「誓師北伐」、「班師回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陸地高起的部分。如:「高山」、「青山」、「山峰」、「山丘」、「山岳」、「山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父母親的父母。如:「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
通稱先代的人。如:「遠祖」、「先祖」、「祖宗」。
創始者。如:「鼻祖」、「祖師」、「佛祖」。
開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本為選擇名山建立寺院。後引申為宗派的創始人。如:「開山祖師」、「開山鼻祖」。
祖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術、宗教或技藝、行業的創始人。[例]開山祖師
鼻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開山祖師、始祖
新派武俠小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彩。梁羽生曾經這樣評價自己的武俠創作地位:「開風氣也,梁羽生,發揚光大者,金庸。」 這也是梁羽生譽為開山祖師的原因。梁羽生的代表作有被改編多次的「白髮魔女傳」、近年比較受關注的「七劍下天山」,還「萍蹤俠影錄」、「雲海玉弓緣」等 。 重要作家:梁羽生、金庸、古龍等。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0211996http://www.tangsbooks.com/bencandy.php?fid=25&aid=174http...
開山鼻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術、流派或事業的創始人。如:「身為開山鼻祖的先賢莫不氣度恢弘,志量深遠。」也作「開山祖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