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9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靠近地面的水氣,在夜間遇冷所凝結的水珠。如:「露水」、「露珠」。
表現、顯現。如:「顯露」、「展露」、「表露」、「暴露」、「原形畢露」。
芳香、甘甜的液體。如:「玉露」、「花露水」、「果子露」、「桂花露」。
屋外沒有遮掩的地方。如:「露天」、「露宿」。
作「顯現」義的口語單用動詞。如:「露出馬腳」、「衣角外露」。
洩漏。如:「露了口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紅色的絲帶。《說文解字.糸部》:「纂,似組而赤。」清.段玉裁.注:「按:組之色不同,似組而赤者則謂之纂。」
2.婦女梳在頭後的髮髻。通「䰖」。如:「她頭上綰個纂。」
1.編輯。《晉書.卷三○.刑法志》:「時雖有蠲革,而舊律繁蕪,未經纂集。」唐.白居易〈與元九書〉:「今且各纂詩律,麤為卷第。」
2.匯聚、招集。《晉書.卷一○四.石勒載記上》:「勒纂兵戒期,將襲浚。」
3.繼承。通「纘」。《禮記.祭統》:「獻公乃命成叔,纂乃祖服。」《文選.張衡.東京賦》:「且夫挈缾之智,守不假器,況纂帝業而輕天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蒸氣遇低溫而凝結的白色六角形晶體。如:「雪水」、「雪花」、「白雪紛飛」、「積雪不化」、「冰天雪地」。
洗刷、清除。如:「雪恥」、「雪恨」、「洗雪」。
像雪一樣的。如:「雪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紙幣、錢財。如:「鈔票」、「現鈔」、「千元大鈔」。
將詩文選錄、編輯而成的書。如:「文鈔」、「詩鈔」、「百家雜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