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體內支撐其身體的支架總稱或其單獨部位。如:「骨骼」、「骨盤」、「脊椎骨」。
支持物體的架子。如:「傘骨」、「鋼骨」、「龍骨」、「扇骨」。
氣概、風度。如:「風骨」、「傲骨」。
骨肉:比喻血統關係最接近的人,像父子、兄弟等。如:「骨肉團圓」。
骨頭:比喻人的個性。如:「他是個硬骨頭,欺辱不得的。」
骨碌:滾轉的樣子。如:「電話鈴響,他一骨碌從床上坐了起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引。如:「牽動」、「牽引」、「牽手」、「牽一髮而動全身」。
拘束、限制。如:「牽制」、「牽絆」。
連累、拖累。如:「牽連」、「牽扯」、「牽累」、「牽涉」。
掛念、不放心。如:「牽掛」、「牽念」、「牽腸掛肚」。
牽牛花:一種草本植物。夏日早晨開花,中午凋謝,形狀像喇叭,有紅、紫等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無色透明的礦物質。主要成分為氯化鈉。味鹹。有海鹽、池鹽、岩鹽等。可供調味及工業上使用。如:「粗鹽」、「精鹽」、「低鈉鹽」。
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良馬。如:「駿馬」、「神駿」、「八駿圖」。
偉大的。如:「駿業」、「駿命」。
駿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良馬的骨頭。戰國時郭隗以古人用五百金買已死千里馬骨頭,後果得千里馬的比喻,來勸諫燕王求賢之方的故事。見《戰國策.燕策一》。後用以比喻賢才。唐.杜甫〈昔游〉詩:「賦詩獨流涕,亂世想賢才,有能市駿骨,莫恨少龍媒。」明.葉憲祖《易水寒》第三折:「你名滿金臺下,還將駿骨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