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骨肉相連     
瀏覽人次:635 收藏人次:0
骨頭和肉相連在一起。比喻關係親密,無法分割。如:「在這片土地上,我們骨肉相連,生死與共。」
    
瀏覽人次:44778 收藏人次:3382285
交互、彼此。如:「互相」、「相親相愛」、「守望相助」、「兩地相思」。
比較一下,合併著說兩方面比較的結果。如:「相較」、「相異」、「相像」、「相稱」、「相得益彰」。
由交互的意義演變為單方面的意義,表示動作由一方面進行。如:「實不相瞞」、「出門相迎」、「有事相煩」。
外表、容貌。如:「面相」、「相貌」、「福相」、「寒酸相」。
察看、審視。如:「相命」、「相親」、「相機而動」、「人不可貌相」。
輔助。如:「相夫教子」、「吉人天相」。
官名。如:「宰相」。
    
瀏覽人次:15851 收藏人次:3956074
動物體內支撐其身體的支架總稱或其單獨部位。如:「骨骼」、「骨盤」、「脊椎骨」。
支持物體的架子。如:「傘骨」、「鋼骨」、「龍骨」、「扇骨」。
氣概、風度。如:「風骨」、「傲骨」。
骨肉:比喻血統關係最接近的人,像父子、兄弟等。如:「骨肉團圓」。
骨頭:比喻人的個性。如:「他是個硬骨頭,欺辱不得的。」
骨碌:滾轉的樣子。如:「電話鈴響,他一骨碌從床上坐了起來。」
    
瀏覽人次:15109 收藏人次:3626475
接合。如:「連接」、「連線」。
接續。如:「連續」、「連環」、「連任」、「接二連三」。
帶、附加。如:「連說帶唱」、「連本帶利」。
即使。如:「連大字都不會寫。」
軍隊中,排的上一級編制。
    
瀏覽人次:12155 收藏人次:3612815
動物肌膚的總稱。包在骨頭外面,由蛋白質纖維束所構成。如:「雞肉」、「豬肉」、「牛肉」。
身體。如:「肉體」、「靈肉合一」。
果實核外可以食用的部分。如:「果肉」、「瓜肉」。
肉麻:A>肌肉感覺麻痺。B>因輕浮或虛偽的言行所引起的不舒服感覺。如:「這句話聽起來真肉麻。」
肉桂:常綠喬木植物。葉子是長圓形,具有三條葉脈。夏天開淡黃色小花,結紫黑果實。樹皮氣味辛烈。樹皮、種子、根皮、嫩枝等都可作成香料,或磨碎製成桂油,可入藥,有止痛、健胃等療效。
相連     
瀏覽人次:1076 收藏人次:128703
彼此連接。《紅樓夢》第七二回:「因想這事非常,若說出來,姦盜相連。」也作「相聯」。
骨肉     
瀏覽人次:821 收藏人次:155736
比喻至親。指父子兄弟等。《管子.輕重丁》:「故桓公推仁立義,功臣之家,兄弟相戚,骨肉相親,國無飢民,此之謂繆藪。」
五指教學法     
瀏覽人次:2276 收藏人次:0
分為健康、社會、科學、藝術、語文五項。2.著重主體不分枝,好像手指與手掌,手指只是手掌的一部分,彼此骨肉相連,血脈相通。3.亦即指五種不同的學習活動,來達到一個單元的目地,一個中心的理想,表面上似分科,實際上教材連貫、整體的。4.與人交往需要使用語言、文字,及記錄、整理、保藏,要有語文活動。5. 人是感情動物,生活富有情趣的,要有藝術活動到美化的境地。 三、影響1.五指活動教學法影響我國幼兒教育最深也最久。2.目前幼教界多朝開放啟發、創造思考的策略努力,已很少幼稚園沿用此教學法,但亦仍有不少幼稚園脫離不了此種教學模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