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31524 收藏人次:4372880
沿、循。如:「緣木求魚」、「緣溪而行」。
原因、由來。如:「緣故」、「緣由」、「緣起」。
人與人或事物之間遇合的機會。如:「因緣」、「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
人與人之間情意相投的情分。如:「投緣」、「很有人緣」。
事物的邊沿。如:「邊緣」、「桌緣」。
化緣:佛教中指僧尼向人乞求布施。如:「那位師父沿街化緣。」
    
瀏覽人次:9663 收藏人次:7773079
一種脊椎動物。有鱗與鰭,生活於水中,用鰓呼吸。種類繁多,如黃魚、鯉魚、吳郭魚等。
形狀像魚的動物或物品。如:「鯨魚」、「木魚」。
竿     
瀏覽人次:7506 收藏人次:3081165
竹子的主幹。如:「竹竿」、「釣竿」。
    
瀏覽人次:7189 收藏人次:3604999
多年生常綠植物。種類極多。葉形狹長。圓莖而直,中空有節。分地上莖與地下莖,地下莖向上生筍,可食用。莖質堅韌,可供建築、造紙、製器等之用。
    
瀏覽人次:6367 收藏人次:1345936
鯰目鯰科魚類的統稱。頭大而扁,嘴闊,上下頜有四根長鬚,無鱗,皮膚多黏液。背蒼黑色,腹白,背鰭、胸鰭上棘刺有毒。約有二千五百多種,分布於世界各地。生長於河湖池沼中,白晝棲伏水底泥中,夜晚出來活動,以小魚、貝類、蛙類等維生。
鯰魚     
瀏覽人次:2840 收藏人次:1640502
鯰目鯰科魚類的統稱。頭大而扁,嘴闊,上下頜有四根長鬚,無鱗,皮膚多黏液。背蒼黑色,腹白,背鰭、胸鰭上棘刺有毒。約有二千五百多種,布於世界各地。生長於河湖池沼中,白晝棲伏水底泥中,夜晚出來活動,以小魚、貝類、蛙類等維生。
竹竿     
瀏覽人次:1096 收藏人次:752914
1.用竹子的莖幹做成的竿子。《詩經.衛風.竹竿》:「籊籊竹竿,以釣于淇。」漢.無名氏〈白頭吟〉:「竹竿何嫋嫋,魚尾何簁簁。」
2.《詩經.衛風》的篇名。共四章。根據〈詩序〉:「竹竿,衛女思歸也。」或亦指男子懷念舊好之詩。首章二句為:「籊籊竹竿,以釣于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