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物體撞擊或摩擦所產生,能引起聽覺的音波。如:「笑聲」、「聲音」、「雷聲」、「風聲」、「聲浪」。
音樂。如:「聲光」、「聲樂」。
名譽。如:「美聲」、「名聲」、「聲譽」、「聲名大作」。
發出聲音。如:「不聲不響」。
宣布、張揚。如:「聲討」、「聲明」、「聲稱」、「聲述」。
音調。如:「平聲」、「上聲」、「去聲」、「入聲」。
量詞。用於計算發聲次數的單位。如:「大叫一聲」、「三聲無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鳥類高聲鳴叫。如:「風聲鶴唳」。《晉書.卷五四.陸機傳》:「華亭鶴唳,豈可復聞乎!」清.黃叔璥《臺海使槎錄.卷一.風信》:「又饑鳶高唳,海雀驚飛,則踰日必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鳥。頭小,頸、腳皆細長,高三尺餘,羽毛多呈白色或灰色。翅大善飛行,鳴聲高朗。多生活於沼澤或平原水際,以小魚、昆蟲和穀類為食。種類甚多,有白鶴、灰鶴、丹頂鶴等。如:「閒雲野鶴」、「鶴立雞群」。
白色的。如:「鶴髮童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形狀像人的哺乳類動物。比猴子大,能站能坐,前肢長,腳可當手用,沒有尾巴,善於模仿。
鶴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鶴鳴。形容驚恐不安的情況。《晉書.卷一一四.苻堅載記下》:「聞風聲鶴唳,皆謂晉師之至。」
花魔酒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迷戀酒色。元.曾瑞〈哨遍.輦穀下人生有幸套〉:「花解語嬌相並。旦暮花魔酒病。詩酬酢好句。」明.梅鼎祚《玉合記》第一三齣:「早除卻花魔酒病,慣聞他鶴唳猿聲,守清夜藥罏丹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