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3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齊心併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團結心志與力量,共同達成目標。《水滸傳》第六七回:「齊心併力,救拔賤體,肝膽塗地,難以報答。」也作「齊心同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整。如:「整齊」、「齊一」。
達到同樣的高度或長度。如:「草深齊肩」。
同時、同樣做一件事。如:「齊唱」、「齊步走」、「百花齊放」。
整理、整治。如:「齊家治國」。
完備。如:「齊備」、「齊全」。
使同等、一致。如:「齊心」。
齊衰:一種喪服。以粗麻布製成,衣旁有滾邊。如:「古代祖父母去世,須著齊衰,服期一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合在一起。如:「合併」、「併購」、「併攏」、「併發症」、「併案處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臟:內臟之一。主管體內血液循環的器官。
思想、意念。如:「愛心」、「良心」。
腦海。如:「心思」、「心想事成」。
感情、情緒。如:「心情」、「心平氣和」。
物體的中央、內部。如:「圓心」、「掌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如:「力氣」、「力量」、「體力」、「臂力」、「腕力」、「力不從心」、「力能扛鼎」。
使物體改變運動狀態的作用。如:「動力」、「抗力」、「向心力」、「離心力」、「地心引力」。
泛指一切事物所具有的功能或作用。如:「火力」、「水力」、「風力」、「浮力」、「說服力」、「吸引力」、「生產力」、「勞動力」。
才能、能力。如:「實力」、「智力」、「理解力」、「量力而為」。
權勢。如:「權力」、「勢力」。
盡力、拚力的。如:「力戰」、「力爭上游」、「力求上進」、「據理力爭」。
以力氣供人使役的人。如:「苦力」。
齊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心、團結一致。《三國志.卷七.魏書.呂布臧洪傳.臧洪》:「凡我同盟,齊心戮力,以致臣節。」《三國演義》第七回:「眾軍士齊心死戰,趙雲衝突不入,紹兵大隊掩至,顏良亦引軍來到,兩路并殺。」
併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合力、協力。《三國演義》第一○回:「三人密奏獻帝,封馬騰為征西將軍、韓遂為鎮西將軍,各受密詔,併力討賊。」《水滸傳》第一回:「只得聚集眾人,先把石碑放倒,一齊併力掘那石龜。」也作「并力」。
齊心同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團結心志與力量,共同達成目標。《後漢書.卷一五.王常傳》:「於是諸部齊心同力,銳氣益壯,遂俱進,破殺甄阜、梁丘賜。」也作「齊心併力」、「齊心戮力」、「齊心合力」、「齊心協力」、「齊心一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