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相比評。如:「比較」、「較量」、「計較」、「斤斤計較」。
略、稍。如:「較高」、「較好」、「較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核算、籌算。如:「計算」、「統計」、「核計」、「論件計酬」、「數以萬計」。
策略。如:「計謀」、「妙計」、「緩兵之計」、「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謀劃、打算、盤算。如:「計劃」、「商計」、「設計」、「從長計議」。
測量或計算度量、數量的儀器。如:「溫度計」、「體溫計」。
計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計算、比較。如:「斤斤計較」。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治家》:「計較錙銖,責多還少。」
2.較量、爭論。《三國演義》第七一回:「我與你都一般為主公出力,何必計較?」《金瓶梅》第七回:「你老人家忒多心,那裡這等計較!」
3.計劃、商量。元.李壽卿《伍員吹簫》第三折:「你說的是。你請將眾人來計較。」《西遊記》第三十八回:「師父,有一樁事兒,和你計較計較。」
4.禮節、禁忌。《西遊記》第一三回:「你們出家人,偏有許多計較,吃飯便也念誦念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齒根肉。如:「牙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