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偏於任何一方的性質。如非酸性非鹼性的化合物,無雌雄蕊的植物,無雌雄性的動物,無陰陽可分的名詞等。
中性白血球核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嗜中性白血球分化的各個階段核形變化的圖像。嗜中性白血球之核像變化可分為核左移(left shift)與核右移(right shift)兩種。正常人周邊血液中的嗜中性白血球以三葉型為主,若未成熟的一葉型白血球,如帶型白血球(band form)增多或後骨髓球(metamyelocyte)、骨髓球(myelocyte)出現,稱為核左移。在核左移中,若有骨髓芽球(myeloblast)、前骨髓球(promyelocyte)等更幼型顆粒球出現時,可稱為核極度左移(extreme left shift)。相反地,如五葉型以上的白血球增加超過3%時,稱為核右移。
中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梁或平板承受彎矩產生彎曲變形如圖3所示,梁上部分纖維承受拉伸,梁的下部分纖維承受壓縮,在梁的上下面中間有一平面其縱向纖維之長度不變(在圖1中的虛線ss),其平面稱為梁或平板的中立面,此中立面跟任何斷面平面所交的線稱為斷面的中性軸,如圖2中的z軸,一般我們分析梁或平板的彎曲變形,軌以此中性軸作基礎。
中性白血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人類體內所含白血球之一,是最普通的一種,屬於顆粒型或多核型白血球(PMNs),此類白血球的細胞質中含有許多小顆粒,能被鹼性染料染色而使顆粒呈藍色者稱為嗜鹼性白血球,能被酸性染料染色而使顆粒呈紅色者稱為嗜酸性白血球,而嗜中性白血球對染料沒有選擇性能被中性、鹼性、酸性染料染色,且其有一大而多葉(約3~5葉)的細胞核,無論細菌由何處入侵人體,這種白血球均能由血液中遷移出來,進入被入侵的身體組織內吞噬細菌,產生抗體。嗜中性白血球為血液中最佔優勢的白血球,一般而言每毫升血液中約有4500~9000個白血球,嗜中性白血球就佔了3000~6750個,它是由骨髓中製造出來的,在人體內存活的時間只有數天,...
中性日照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任何日照狀態下均能開花的植物。如番茄、茄子、番椒。
中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雄蕊和雌蕊或雌、雄蕊均發育不全的花。如八仙花花序外圍的花。
中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漿體在平衡狀態中,帶正電粒子的電荷密度和帶負電粒手的電荷密度大致相等,此一性質叫準中性
中性針沸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性針沸石(或稱中沸石)的英文名稱Mesolite源自希臘文,〝meson〞意指middle(中間),〝lithos〞指stone(石頭),乃是指中性針沸石的化學組成介於鈉沸石和鈣沸石之間,也是屬於沸石家族的成員。這種沸石會形成細針狀或纖維狀晶體,聚晶為球狀、簇狀或緻密狀塊體,並且常結為雙晶出現。顏色多為無色、白色和略帶黃色,也有粉紅、紅和綠色,晶體透明且具玻璃至絲絹光澤,解理良好,屬於後火山作用之產物,常形成於玄武岩熔岩的氣孔中,與方解石、菱沸石及柱沸石等沸石類礦物共生。
中性穩定曲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流體動力穩定理論(hydro dynamical stability theory)中,有線性穩定理論及非線性穩定理論二學派,以不同的理論基礎探討研究。中性穩定曲線是緣於線性穩定理論。
  線性穩定理論是假設流體的流速、壓力的擾動為微小的,稱為微小擾動理論(small disturbance theory),其所推導的統御方程式為線性方程式,故又稱為線性化穩定理論(linearized stability theory)。
  在線性穩定理論中,探討二維的流動穩定時,假設擾動量為:
  
   式中α,β分別為擾動振動波數(wave numbe...
分散架構中性分發格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放軟體基金會(OSF)為軟體分發所制訂的標準。程式在分發前先編輯成ANDF格式,再從該格式產生目的系統的可執行版。目的在將單一版本的軟體分發安裝到多種不同的硬體環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