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輟生輔導     
瀏覽人次:7003 收藏人次:320106
中輟生輔導(Dropout counseling)目錄1 中輟學生之定義2 中輟生類別3 中輟生輔導流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中輟學生之定義在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中提到,中輟生意旨任何一階段的學生,在其未修完該階段課程之前,因故提早離開學校者,即為中輟學生。另外在教育百科全書中也提到,中輟為在學中、小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前,除死亡與轉學外,因各種緣故退出學生身分者,因此由上述可知,中輟與翹課為不同之定義,翹課僅為短暫時間未經請假而未到學校上課之情...
    
瀏覽人次:28877 收藏人次:6602878
距離四方或兩端相等的部位。如:「正中」、「中間」。
裡、內。如:「書中」、「心中」、「夢中」。
介於高低、大小、好壞、強弱之間。如:「中等」、「中型」、「中度颱風」。
一半的。如:「中途」、「中夜」。
表示動作正在進行。如:「工作中」、「研究中」、「使用中」、「錄音中」。
正好、剛好。如:「適中」。
中國的簡稱。如:「中西合璧」、「古今中外」。
射中目標。如:「百發百中」。
得到。如:「中獎」、「中選」、「中籤」。
遭受、感染。如:「中傷」、「中風」、「中毒」、「中暑」。
合、符合。如:「中聽」、「中意」、「中規中矩」。
    
瀏覽人次:18595 收藏人次:6872617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18273 收藏人次:842721
中斷、停止。如:「輟學」、「中輟」、「弦歌不輟」。
    
瀏覽人次:13308 收藏人次:1865344
扶助、幫助。如:「輔助」、「輔佐」、「輔導」、「相輔相成」。
    
瀏覽人次:9336 收藏人次:3618362
引領。如:「引導」、「導向」、「教導」、「指導」、「導航」、「嚮導」。
啟發。如:「開導」。
傳送、接通的。如:「導電」、「導管」、「導火線」。
有開啟、引領作用的。如:「導言」、「導論」。
導師:在一個班級中,指導學生讀書和做人處事的老師。
導演:指導電影拍攝或排演戲劇的人。
輔導     
瀏覽人次:5390 收藏人次:607824
輔助及引導。如:「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可以找尋專業人員進行心理輔導」。
中輟     
瀏覽人次:3221 收藏人次:270278
中途停頓。晉.潘岳〈笙賦〉:「舞既蹈而中輟,節將撫而弗及。」《五代史平話.周史.卷下》:「乘勝長驅,如破竹之勢,怎可中輟?」
中途輟學     
瀏覽人次:550 收藏人次:0
生容易有青少年犯罪的問題,且學生的受教權權益缺乏有效保障,必須加以重視。目錄1 規定2 輟學預防3 中輟生輔導策略4 中英文關鍵字5 參考書目: 規定教育部目前有訂定「國民中小學中途輟學生通報及復學輔導辦法」,根據該辦法第2條規定「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發現學生有未經請假,不明原因未到校上課達三日以上者,或轉學生未向轉入學校報到者,列為中輟生,應立即填具通報單通報直轄市、縣(市)政府,並請鄉(鎮、市、區)強迫入學委員會執行強迫入學事宜。」作為各校通報中輟生的依據。 輟學預防中途輟學生的原因很多,凡是個人缺乏學習動機、在學校遭...
中華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瀏覽人次:360 收藏人次:0
兒童福利及家庭輔導機構。民國五十三年,美國基督教兒童福利基金會於臺灣成立分會,呼籲國人認養貧童,並籌募自立基金。七十二年更名為中華兒童福利基金會,開辦認養國外兒童業務,後續並終止國外支助,成為自主機構。九十一年加入家扶國際聯盟,擴大援助國外貧童,並更名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助金會。本機構以扶助貧困兒童及其家庭為目的,採認養制,由基金會徵認養人,每人認養若干兒童,負擔其生活及教育費。同時推展童保護服務,協助受虐及發育遲緩兒童,以保障兒童權益,另有中輟生輔導及寄養服務。目前在臺灣地區各縣市設有二十三所家扶中心、十一所育幼院或希望學園,並於海外設有蒙古家扶中心。簡稱「臺灣家扶基金會」,也稱為「家扶中心」、「家庭扶助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