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乳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乳汁為主要食物的嬰兒,通常指一歲以下的幼兒。唐.杜牧〈三子言性辯〉:「乳兒見乳必挐求,不得即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子。如:「嬰兒」、「幼兒」、「兒童」、「兒戲」、「小兒科」。
年輕人。如:「中華健兒」、「三軍健兒」。
男孩子。如:「兒子」、「男兒當自強」。
兒女的總稱或自稱。如:「吾兒」、「不孝兒」。
附於名詞、代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之後,構成衍聲複詞,與所附的詞合為「兒化音」(注音ㄦ),一般而言沒有意義。如:「花兒」、「那兒」、「老頭兒」、「慢慢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乳房的簡稱。如:「乳頭」、「乳腺」、「隆乳」、「義乳」。
由雌性哺乳類動物乳房所分泌出來的液體。如:「母乳」、「牛乳」、「鮮乳」。
類似乳汁的液體。如:「蜂王乳」。
初生的。如:「乳燕」、「乳豬」、「乳鴿」。
葡萄球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微生物,屬革蘭氏陽性球菌,因常常聚集成葡萄串狀而得名。葡萄球菌分布極廣,在人類或動物的黏膜及皮膚上均可見。多數葡萄球菌為非致病菌,僅少數可致病。主要引起癤、癰、毛囊炎、肺炎、腦膿腫、化膿性骨髓炎及傷口感染等。
幽門狹窄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因胃幽門肌肉肥厚妨礙食物通過所引起的疾病。一般在嬰兒出生二週後才發病,症狀為吸吮母奶之後出現噴水狀的嘔吐,使病兒無法攝取充足的營養,體重有減無增。正式名稱為「乳兒肥厚性幽門狹窄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