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井然有序     
瀏覽人次:24515 收藏人次:8421907
條理分明而有秩序。如:「他凡事都能料理得井然有序。」《金史.卷二八.禮志一》:「珠貫棋布,井然有序。」
    
瀏覽人次:44899 收藏人次:4481181
對、正確。如:「大謬不然」、「不以為然」。
如此、這樣。如:「未必然」、「到處皆然」。
形容詞或副詞詞尾,表示狀態。如:「仍然」、「偶然」、「超然」、「恍然」、「茫然」。
轉折詞,但是。如:「然而」。
承接詞。如:「雖然」、「然後」、「然則」。
    
瀏覽人次:28323 收藏人次:9267875
表事實、狀況的正面存在。與「沒」、「無」相對。如:「有錢」、「有力」、「有學問」、「有困難」。
表示部分狀態。如:「有人歡笑,有人痛哭。」
某,表示不確定。如:「有一天」、「有人說你很講義氣。」
置於動詞前,表示客氣。如:「有勞」、「有請陳先生。」
用於數目之間,表示附加。通「又」。如:「六十有六歲」、「七十有七人」。
    
瀏覽人次:23474 收藏人次:9103335
排列的次第。如:「程序」、「次序」、「井然有序」、「依序入場」。
    
瀏覽人次:11586 收藏人次:4502792
整齊有秩序的樣子。如:「井然有序」、「井井有條」。
井然     
瀏覽人次:2995 收藏人次:235120
整齊、有條理的樣子。如:「這篇文章條理井然。」《明史.卷一五一.列傳.吳中》:「先後在工部二十餘年,北京宮殿,長、獻、景三陵,皆中所營造。職務填委,規畫井然。」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瀏覽人次:136544 收藏人次:3901751
。例如:當一個人極需要食物時,會不擇手段地搶奪食物(除了不可思議的日本人,他們在各種災難之後仍能保持井然有序)。人民在戰亂時,是不會排隊領麵包的。 以生理需求來激勵下屬時,假設人為報酬而工作。• 激勵措施:增加工資、改善勞動條件、給予更多的業餘時間和工間休息、提高福利待遇。(二)安全需求安全需求(Safety needs),同樣屬於低級別的需求,其中包括對人身安全、生活穩定以及免遭痛苦、威脅或疾病等、錢。• 缺乏安全感的特徵:感到自己對身邊的事物受到威脅,覺得這世界是不公平或是危險的。認為一切事物都是危險的、而變的緊張、...
參差不齊     
瀏覽人次:43504 收藏人次:1817746
雜亂不整齊。《文明小史》第三回:「不免就有點七零八落,參差不齊。」
有條不紊     
瀏覽人次:34142 收藏人次:518906
語本《書經.盤庚上》:「若網在綱,有條而不紊。」指條理分明而不紊亂。唐.王勃〈梓州元武縣福會寺碑〉:「有條不紊,施緩政於繁繩;斷訟有神,下高鋒於錯節。」《官場現形記》第一回:「全虧他親家,把他西賓王孝廉請了過來一同幫忙,纔能這般有條不紊。」也作「有條有理」。
語無倫次     
瀏覽人次:19850 收藏人次:550556
說話顛三倒四,毫無條理。《官場現形記》第五四回:「就是說話,也漸漸的語無倫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