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亞太地區國會圖書館協會     
瀏覽人次:82 收藏人次:0
  亞太地區國會圖書館協會之設立,緣起於1988年8月,美國國會圖書館資深專門委員林德莉女士(Jane Ann Lindley),接受中華民國立法院圖書館顧敏館長的建議,在澳洲雪梨IFLA會議國會圖書館組的研討會上,正式提出籌組協會的構想,獲得亞太地區與會10餘國的熱烈迴響。經過一年多的準備,旋於1990年5月7日至11日,在韓國漢城舉行第1屆亞太地區國會圖書館會議,大會並於5月9日正式宣告成立亞太地區國會圖書館協會。創始會員包括:澳大利亞、孟加拉、中國、印尼、日本、吉里巴斯、韓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巴布亞新幾內亞、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吐瓦魯、萬那杜、西薩摩亞、新加坡及科克群島等18個國...
    
瀏覽人次:42464 收藏人次:3661137
第二的、次一等的。如:「亞軍」、「亞熱帶」、「孟子亞聖」。
亞洲的簡稱。如:「東南亞」、「亞太地區」、「歐亞大陸」。
發語詞。同「阿」。如:「亞爹」、「亞娘」。
    
瀏覽人次:35996 收藏人次:6677410
聚合。如:「會齊」、「會合」、「會商」、「會談」。
多數人的集聚活動。如:「茶會」、「晚會」、「紀念會」、「里民大會」。
團體、組織。如:「工會」、「商會」、「同鄉會」。
都市。如:「省會」、「都會」。
見面。如:「會面」、「會見」。
了解、領悟。如:「意會」、「體會」、「會錯意」、「心領神會」。
能。如:「他會游泳。」、「只要努力,理想一定會實現。」
可能。如:「他會去嗎?」、「會不會他已經先走了?」
時機。如:「機會」。
會計:A>管理財務帳目。B>負責管理財務帳目工作的人員。如:「她在一家私人公司擔任會計。」
一會兒:片刻,短暫的時間。如:「他只是到隔壁商店買東西而已,一會兒就回來了,請稍候。」
    
瀏覽人次:21984 收藏人次:5964783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16959 收藏人次:7196105
成冊的著作。如:「書本」、「書籍」、「圖書」、「教科書」、「線裝書」、「百科全書」。
信。如:「家書」、「書信」。
文件。如:「證明書」、「申請書」。
寫。如:「書寫」、「振筆疾書」。
字體。如:「楷書」、「草書」、「行書」。
    
瀏覽人次:16454 收藏人次:4280574
共同、一起。如:「妥協」、「協商」、「協調」、「同心協力」。
輔助。如:「協助」、「協理」。
    
瀏覽人次:13328 收藏人次:1924908
分別。如:「區分」、「區別」、「區隔」。
某個特定的地方。如:「區域」、「休息區」、「工業區」、「住宅區」、「風景區」、「加工出口區」。
行政區劃的地方自治單位。如:「士林區」、「大安區」、「苓雅區」、「安南區」。
區區:小、細微。如:「區區小數,不足掛齒。」
姓。
    
瀏覽人次:12635 收藏人次:4007638
由各種形狀、線條、色彩所組成的畫面。如:「地圖」、「圖畫」、「圖片」、「插圖」、「圖表」。
謀取、希望得到。如:「圖謀」、「企圖」、「唯利是圖」、「貪圖名利」。
計謀、計策。如:「良圖」、「鴻圖大展」。
    
瀏覽人次:12501 收藏人次:4048666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瀏覽人次:10900 收藏人次:12738253
最、極。如:「太始」、「太古時代」。
對長上的稱呼。如:「老太爺」、「太夫人」、「太老師」、「太上皇」。
副詞:A>表示程度超過。如:「太多」、「太熱」、「太油膩」、「您太客氣了!」B>表示程度極高。如:「太好了」、「太妙了!」
太太:A>對婦人的尊稱。如:「老太太」、「林太太」。B>丈夫稱妻子。如:「這是我太太。」C>幫傭稱主婦。如:「老爺、太太交代我要看好家。」
太空: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如:「外太空」、「太空漫步」。
太陽:日的通稱。天體恆星之一,有巨大的輻射熱能。距離地球大約一億五千萬公里。如:「太陽能」、「太陽系」、「太陽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