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亮烏鯊或燈籠棘鮫     
瀏覽人次:261 收藏人次:0
Etmopterus lucifer (Jordan et Snyder, 1902)由吻端至第一背鰭硬棘的距離,遠短於由此硬棘至尾鰭上葉起點的距離,而稍長於兩背鰭硬棘間距;由第一背鮪基底末端至第二背鰭起點之距離,大於第二背鰭基底末端至尾鰭上葉起點距離的兩倍。上頜齒之小齒尖數目隨著成長而增加,可增加至4對。軀幹部位皮齒呈細長鉤狀;軀幹、兩背鰭間、頭背側兩眼眶間、第二背鰭與尾鰭間之軀幹側方皮齒皆呈線狀排列。體色灰黑,腹鰭上方具頭尾向延長之黑色翼斑,翼斑向前延伸部分較向後延伸部分為長。西南大西洋之阿根廷、烏拉圭,西印度洋之好望角、南非、莫三比克、坦尚尼亞,西太平洋之日本、中國大陸、臺灣地區,南中國海之印尼、菲律賓、澳洲、紐西蘭等沿近海域均可發現其蹤跡。臺灣則出現於東北部海域。深海底棲性,經常出現在陸棚區及斜坡區之底部,棲息水深183~823公尺。於南非附近海域分布的族群,成熟雄魚數目遠多於雌魚卵胎生種類之一,以底棲性硬骨魚類及蝦類為食,可成長至約42公分,成熟體長雌、雄分別為34公分及29公分。可由底拖網漁獲,因體形太小,經濟價值不高,無食用價值,僅提供為養殖用餌料。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軟骨魚綱(Class Chondrichthyes),Cartilaginous Fishes有頜首綱(Superclass Gnathostomata)板鰓亞綱(Subclass Elasmobranchii)角鯊目或棘鮫目(Order Squaliformes),Dogfish Sharks鎧鯊科(Family Dalatiidae),Sleeper Sharks
    
瀏覽人次:23998 收藏人次:2857810
表示不確定,有所選擇。如:「或者」、「或許」。
代稱某人、有人。如:「或曰」、「或貴或賤」。
有的,虛指某事物。如:「或多或少,總有些出入。」
    
瀏覽人次:20152 收藏人次:4615736
烏鴉。如:「慈烏夜啼」、「月落烏啼霜滿天」。
黑色。如:「烏黑」、「烏髮」、「烏雲」、「烏溜溜的秀髮。」
無、沒有。如:「化為烏有」。
疑問詞。怎麼、哪裡的意思。如:「烏足道哉?」
烏合:臨時集合起來,沒有組織的群眾。如:「烏合之眾」。
    
瀏覽人次:19078 收藏人次:2317098
用來盛放或蓋住東西的竹編器具。如:「蒸籠」、「燈籠」、「茶籠」。
關犯人或養動物的器物,用竹、木、鐵條等材料製成。如:「牢籠」、「雞籠」、「鳥籠」。
遮住、蓋住。如:「籠罩」。
包括。如:「籠統」、「籠括」。
籠絡:運用手段來拉攏、駕馭別人。如:「籠絡人心」。
    
瀏覽人次:14829 收藏人次:5252632
光明。如:「天亮」、「閃亮」、「明亮」、「亮晶晶」。
明擺出來。如:「亮票」、「登臺亮相」、「亮出底牌」。
明白的。如:「眼睛雪亮」、「打開天窗說亮話。」
聲音高亢清澈。如:「洪亮」、「嘹亮」、「響亮」。
忠直清高。如:「高風亮節」。
    
瀏覽人次:14793 收藏人次:1003461
落葉喬木。莖上多刺,果實較少,味道酸,核仁可以做藥。
呈針刺形狀的。如:「棘皮動物」。
棘手:比喻事情很難處理。如:「這個案子很棘手,可能要花雙倍的時間來處理。」
    
瀏覽人次:7402 收藏人次:2194552
發光照明的器具。如:「電燈」、「路燈」、「煤油燈」、「日光燈」。
燃燒液體或氣體,用來加熱的器具。如:「酒精燈」、「噴燈」、「瓦斯噴燈」。
    
瀏覽人次:3781 收藏人次:0
軟骨魚綱鮫目魚類的通稱。長達一二丈,產於熱帶海洋中,肉食性。卵胎生。游速極快。其鰭為普通供食用的魚翅。俗稱為「鯊魚」。
燈籠     
瀏覽人次:1950 收藏人次:138398
以細竹或鐵絲做骨架,外表糊上紗或紙;或以塑膠做成,以蠟燭或電燈做為光源。可提在手上或掛在屋簷下,作為照明用具或裝飾品。《宋書.卷三.武帝紀下》:「床頭有土鄣,壁上挂葛燈籠、麻繩拂。」《老殘遊記》第四回:「一手提著燈籠,一手拿了個雙紅名帖。」
    
瀏覽人次:1677 收藏人次:611015
軟骨魚綱鯊目魚類的統稱。約有二百至二百五十種。肉食性,性情凶猛。肉可食用,肝可製成魚肝油,鰭可做成魚翅,皮可製革,用途廣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