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側肩式雕像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術語。這個舞姿的做法與卻革堤學派(Cecchetti Method)的後交叉式雕像姿〈attitude croisé derrière〉是相同的,衹是將身體方向由面朝右斜前(蘇俄學派方位2)改成面朝右斜後(蘇俄學派方位4)。雖然此舞姿是背對著觀眾,但觀眾仍可看到舞者四分之三的身體輪廓。〔見芭蕾雕像姿圖〕。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樣子、體態。如:「姿態」、「姿勢」、「舞姿曼妙」、「搖曳生姿」。
容貌、形象。如:「姿容」、「姿貌」、「姿色」、「英姿煥發」、「風姿綽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如:「他長得像父親。」、「她的眼睛像媽媽。」
人物的圖畫或雕塑。如:「畫像」、「塑像」、「佛像」、「雕像」。
如、比如。表示推測的用詞。如:「像他這樣的人,並不可靠。」、「像今天所發生的事,便是最好的例子。」
彷彿、似乎。如:「好像」、「這地方像是從前曾經來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刻鏤。如:「雕塑」、「雕刻」、「雕鏤」、「雕琢」。
指雕刻的技術或作品。如:「竹雕」、「木雕」、「玉雕」、「皮雕」、「浮雕」。
刻鏤或裝飾的。如:「雕欄玉砌」、「雕梁畫棟」。
一種凶猛的鳥。同「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則、模範。如:「法式」、「模式」。
效法。如:「義風可式」、「母儀足式」。
事物外形的樣子。如:「形式」、「式樣」、「款式」。
儀節、典禮。如:「儀式」、「閱兵式」、「開幕式」。
數學、化學等自然科學的運算規則。如:「公式」、「程式」、「化學式」、「二元一次方程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旁邊。如:「兩側」、「側面」、「隨侍在側」。
斜著。如:「側身而過」、「引人側目」、「側耳傾聽」。
偏。如:「健全的教育不應只是側重於智育的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脖子以下、兩臂與身體連接的部分。如:「肩膀」、「肩頭」、「兩肩」。
擔負。如:「身肩重擔」、「他肩負神聖使命。」
雕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人物為題材的雕刻作品,通常以銅、大理石、木材為材料。也作「彫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