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3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兀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一種猛禽。體大頭小,嘴端彎曲成鉤狀。頭、頸的羽毛稀少,甚至全禿。翼長,視覺敏銳。生活於高原山麓地區,以死屍為主要食物。
長嘴兀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Gyps indicus
體長80~100公分,翼展205~230公分,為中型兀鷲。身體及翼上覆羽暗色,頭頸黑色,腹面白色。喙通常暗黃色,比同屬的其他種類纖細。亞成鳥則體色較深。
共2亞種,分布於亞洲南部的印度及中南半島,本種不會進行遷移。
活動於城鎮或鄉村附近的公園或寺廟,常和白背兀鷲(White-rumped Vulture, G. bengalensis)一起活動。以腐肉為唯一食物來源,大多為家畜。在空中滑翔靠銳利的視覺找尋腐肉,同時也會注意其他的同伴,一旦有一隻降落吃食,其他個體馬上跟進。繁殖期11月至次年3月,集體營巢,築於岩壁或樹上。每窩1顆卵,雙親共同照顧,雛鳥黃棕色。於分布地點中頗為常見,但近年數量有下降趨勢。
鳥綱(Class Aves)
鷹形目(Order Falconiformes)
鷺鷹科(Family Accipiter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光禿。[例]兀鷹、兀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鳥類。翅膀寬大,飛行能力佳,具有利爪、鉤喙及敏銳的雙眼。為肉食性猛禽,多築巢於峭壁岩石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