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光澤笠蝸牛     
瀏覽人次:36 收藏人次:0
殼形 : 笠形殼寬 : 約10.8mm殼高 : 約5.3mm螺層數 : 約6-6.5層殼小型、右旋,螺塔低平,邊緣龍骨狀。殼質薄,殼為半透明淡褐色,殼表具有光澤,並有細紋與清楚的螺旋紋。體螺層周緣呈角狀,具有龍骨突,其下螺層膨大,而至殼臍處凹入,殼臍周緣不成角狀。殼口斜向,寬約4.7mm,高約3.4mm,殼唇緣薄,呈弧形,上唇緣較短,幾乎呈平線,底唇緣彎曲較大,軸唇緣呈弓形。殼臍開孔明顯,寬度約為殼寬的2/9。本種與圓笠蝸牛相似,但殼臍較窄,殼臍內部與軸唇較彎曲膨脹,殼口較大,殼口底部唇緣較彎曲,殼寬為殼口寬度的2.3倍,而圓笠蝸牛則為2.7倍。
    
瀏覽人次:33961 收藏人次:5245710
水流匯聚的地方。如:「沼澤」、「湖澤」、「深山大澤」。
恩惠。如:「恩澤」、「德澤」、「澤及萬世」。
遺留下來的痕跡。如:「手澤」。
光彩。如:「光澤」、「色澤」。
滋潤。如:「潤澤」。
氣味。如:「一親芳澤」。
    
瀏覽人次:14663 收藏人次:6130923
光線。如:「日光」、「月光」、「燈光」、「光芒四射」。
榮耀。如:「為國爭光」。
景物。如:「觀光」、「風光」、「春光明媚」。
時間。如:「光陰」、「時光」。
平滑明亮。如:「磨光」、「光滑」、「光溜」、「光亮」。
完。如:「吃光」、「他已經把身上所有的錢都花光了!」
單、只。如:「光說不做」。
裸露。如:「光頭」、「光腳」、「光著身子」。
對人來臨的客套話。如:「光顧」、「歡迎光臨」。
接受別人恩惠、好處的客套話。如:「沾光」、「叨光」。
    
瀏覽人次:11227 收藏人次:3373003
蝸牛:一種有肺的軟體動物。外殼扁圓,頭有四個觸角,其中一對較長。尖端有眼,用腹足蠕動前進。雌雄同體,對農作物有害。如:「蝸牛走過的地方,會留下一道白色透明的黏液。」
蝸牛     
瀏覽人次:6872 收藏人次:2654736
動物名。軟體動物門腹足綱。為一種有肺的軟體動物,外殼扁圓,頭有四個觸角,其二較長。尖端有眼,腹部兩端伸展而成足。雌雄同體,有害於植物。因行過所留的涎跡如篆文般,故也稱為「篆愁君」。也稱為「水牛兒」。
    
瀏覽人次:6576 收藏人次:639715
斗笠:用竹葉編成的遮陽、避雨的器具。如:「農夫戴著斗笠在田裡幹活。」
    
瀏覽人次:5170 收藏人次:4901896
哺乳類動物。體型大,性溫馴,可以拉車、耕田,肉與乳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如:「黃牛」、「水牛」、「乳牛」。
固執的、倔強的。如:「牛脾氣」、「牛性子」。
牛仔:在美國西部牧場上工作的人。如:「西部牛仔」、「美國牛仔」。
光澤     
瀏覽人次:2835 收藏人次:2152335
1.光亮潤澤。《後漢書.卷八二.方術傳下.王真傳》:「王真年且百歲,視之面有光澤,似未五十者。」
2.射於物體的光線,受其表面屈折或反射的變化,而生出的光輝。
3.縣名。位於福建省西北,與江西省交界處。鷹廈鐵路經此。農業不發達,有鐵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