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克難     
瀏覽人次:10918 收藏人次:495882
克服困難。如:「在戰爭時期,物資缺乏,他們敲打罐頭、臉盆來奏樂,算是克難樂隊。」
克難運動     
瀏覽人次:406 收藏人次:0
民國三十九年,由陸軍四六一七部隊發起的一項運動。旨在鼓舞士氣,發揮雙手萬能的精神,不久即發展為全國三軍的熱烈運動。
    
瀏覽人次:22990 收藏人次:2886541
不容易。如:「難關」、「困難」、「難事」。
使人受困。如:「這問題把他難倒了。」
不好。如:「難聽」、「難看」、「難吃」、「難聞」。
不敢、不能。如:「難免」、「難保」、「難言之隱」。
災害。如:「災難」、「苦難」、「空難」、「多災多難」、「倖免於難」。
質問、責備。如:「責難」、「非難」。
    
瀏覽人次:17204 收藏人次:3454156
戰勝、攻破。如:「克敵制勝」、「連克數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抑制、約束。如:「克制」、「克己」、「克服困難」、「以柔克剛」。
限定、約定。如:「克期」、「克日出發」。
能。如:「不克前來」、「克勤克儉」。
量詞。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即公克的簡稱。公制一克等於千分之一公斤。
國立嘉義家職     
瀏覽人次:1611 收藏人次:0
以存性,溫以事長。溫以敦親,溫以和眾。恭 恭以待人,恭以治國。恭以成學,恭以報國。勤 勤以補拙,勤以克難。勤以修業,勤以圖強。儉 儉以養廉,儉以格用。儉以齊家,儉以進德。 校徽 學院系所餐飲管理科流行服飾科幼兒保育科時尚造型科食品科綜合職能科 校史民國43年創校,分設初級部家事科、高級部家事科,校名「台灣省立嘉義家事職業學校」 53學年度停招初級部,試辦五年一貫學制 57學年度停招五年制,更改校名為「台灣省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 59學年度附設夜間高級進修補習學校 60學年度試辦「幼兒教育科」,翌年3月成立附設幼稚園6...
高山沙參     
瀏覽人次:652 收藏人次:0
上的一抹亮點。<註1> 觀賞地區高海拔地區常見的高山花卉絕不能忘記高山沙參,在合歡山區的克難關、昆陽一帶路邊都有大群分布,是最容易觀賞到高山沙參美麗身影的地方。<註3>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高山沙參英文關鍵字:Ladybell 參考書目註1:台灣野花365天春夏篇223頁,張碧員及張蕙芬著,大樹文化1997年8月出版。註2:玉山花草,玉山國家公園中高海拔植物的四季景觀212頁,呂理昌著,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2003年3月出版。註3:台灣原生觀賞植物,高海拔49頁,沈競辰,黃獻文,賴國祥著,...
山芥菜     
瀏覽人次:512 收藏人次:0
特有種,常群聚生長,盛花時一片金黃。性喜陽光適中而微濕之地,溪谷、河床及道路兩旁皆可見之,合歡山區由克難關至合歡山莊途中或在寒訓中心附近可見較大族群生長。<註2> 莢果與長角果山芥菜的果實為長角果,看來像是一根根或一條條袖珍的豆子,模樣其實和豆科植物的莢果很相似,但長角果是由兩片心皮癒合而成,在裂開時呈兩個瓣裂,且中間有一層薄薄的膜,而莢果只由一片心皮構成,並無薄膜。食用與藥用山芥菜因帶有類似芥菜的辛辣味而得名,在開花前採拾嫩芽先以沸水去其辛辣味後可炒食食用,莖葉搗碎可敷治腫毒,全草煮服還能散熱發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