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冰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對流雲層中落下的球狀或不規則冰塊,小若黃豆,大如棒球。多發生於晚春或初夏,並常伴隨雷雨而至。強烈的雹暴,往往對農作物、人、畜、建築物等造成傷害。也稱為「冷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在攝氏零度或零度以下所凝結成的固體。如:「冰塊」、「遇冷結冰」。
利用冰塊或冰箱降低物體的溫度。如:「冰凍」、「把汽水冰一下。」
冷的。如:「冰涼」、「冰冷」、「這些飲料是冰的。」
潔白、白嫩。如:「冰肌玉膚」。
冰狀的結晶體。如:「冰糖」、「薄荷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空中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冰粒或冰塊。此種粒塊直徑達五公釐或以上,常伴夏季暴雨降下。也稱為「冰雹」、「雹子」。
閃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閃電(lightening)1.1 閃電的影響(註2)1.2 戲劇化的閃電效果(註2)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閃電(lightening)在雷雲中,氣流帶著水滴和冰雹向上運動。在冰雹和水滴向上運動的過程中它們相互摩擦,於是就產生了靜電。在經過一段時間後,雲中就累積了大量的靜電,在雲的頂部,靜電很集中,這些靜電是被上升氣流中很輕的微粒以及被雨滴所攜帶上來的。在雲的底部,靜電也比較集中,再經過一段時間,當雲從雲頂和底部之間迅速穿過時,就...
半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夜半、半宵,指深夜。唐.杜甫〈十六夜玩月〉詩:「巴童渾不寢,半夜有行舟。」《三國演義》第一回:「忽然大雷大雨,加以冰雹,落到半夜方止,壞卻房屋無數。」
房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固定於土地上可供住宅用或工作等的建築物。《三國演義》第一回:「忽然大雷大雨,加以冰雹,落到半夜方止,壞卻房屋無數。」《紅樓夢》第六八回:「李紈見鳳姐那邊已收拾房屋,況在服中,不好倡揚,自是正理,只得收下權住。」
降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下。如:「因這次降下太多冰雹,造成農作物損失慘重。」
雷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堆積雨雲所產生的地方性風暴,經常伴隨著閃電及雷聲,並常有強風、陣雨,偶爾亦夾帶冰雹。歷時甚短,通常不超過兩小時。如臺灣地區夏日午後常見的雷陣雨。
天然災害與防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天然災害2 防災措施2.1 颱風.豪雨2.2 落石.土石流2.3 地震 天然災害根據我國「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的規定,天然災害是指因為颱風、焚風、豪雨、霪雨、冰雹、寒流或地震所造成的災害。而台灣主要的天然災害大致可以分為:地震、落石、地滑、土石流、海岸後退、地層下陷、土壤侵蝕、颱風、豪雨、洪水以及乾旱等幾種。其中尤其以颱風以及地震的影響最為明顯。000 防災措施 颱風.豪雨災前預防防風及排水設施之設置與維護加強支撐、修剪或培土以防止倒伏與折損提早收穫並防止收穫物受潮災後管理環境清理環境消毒垃圾處裡根、葉部病蟲害...
白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