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分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劃分的區域。《後漢書.卷六○上.馬融傳》:「曹伍相保,各有分局。」
2.縣(市)警察局視轄區治安情況,配合行政區域,便利勤務執行,設置分局分局分局長一人,綜理局務。
電腦化分局交換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電腦來控制的分局交換機。
交換分機;電話分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一個機構、部門或大廈提供內部通信並與公供電信網路相連的電話(信)交換機。其容量較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由總機構中分出來的。如:「分局」、「分隊」、「分校」、「分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關單位的名稱。如:「郵局」、「新聞局」、「警察局」、「教育局」、「電信局」、「人事行政局」。
商店的稱號。如:「書局」、「藥局」。
部分。如:「局部」、「局部麻醉」、「局部陣雨」。
情勢。如:「戰局」、「局面」、「世局」、「危局」、「顧全大局」。
聚會。如:「飯局」、「牌局」。
結構、組織。如:「格局」、「布局」。
圈套。如:「騙局」、「設局」。
拘束、限制。如:「局促」、「局限」、「局於一方」。
量詞。用於計算棋類或球類等活動的單位。如:「一局比賽」、「下兩局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建設、建造。如:「營造」、「營建」。《清史稿.卷一二九.河渠志四》:「自五年分局至七年,營成水田六千頃有奇。」
巡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警察官職稱之一。職務等階列警佐三階至警佐二階,佩帶一線三星。通常配置於警察局或分局執行勤、業務或擔任規模較小派出所的主管。
知識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Management 參考資料張筱雯(2001)。知識管理與員工滿意度之個案研究--以中央健保局南區分局為例--。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論文。江美欣(2001)。影響知識管理策略及其效益之因素研究。國立成功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碩碩士論文。陳嘉陽(2012)。教育概論(上冊),頁518-521。教甄策略研究中心。
巡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警察官職稱之一。職務等階列警佐三階至警佐一階,佩帶一線四星。通常配置於警察分局辦理勤、業務或擔任規模較大派出所的主管。
中壢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而在開票當天,發生了「中壢事件」 經過當天設在中壢國小的投票所,發生選舉舞弊嫌疑情事,群眾湧向中壢分局要求桃園地檢處檢察官處理,當局不理群眾,一位拖延,引起了一萬多民眾包圍中壢警察分局抗議處理選務糾紛不公,憤怒的群眾搗毀警局窗戶,掀翻警車,警察開槍,不幸擊斃中央大學學生江文國籍青年張治平,晚上8時,憤怒的民眾隨焚燒警局及警車。這是自1957年的「劉自然事件」之後一次大規模的群眾暴動事件,也是台灣民眾第一次自發性以集體行動方式,公開對抗選舉舞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