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90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勃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興起。《隋書.卷五七.薛道衡傳》:「類邠岐之累德,異豐沛之勃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興盛、旺盛的樣子。如:「蓬勃」、「生氣勃勃」、「野心勃勃」。
生氣變臉的樣子。如:「勃然大怒」。
爭吵。如:「勃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挺身往上。如:「起立」、「起來」。
上升。如:「起伏」、「起落」。
好轉。如:「起色」、「起死回生」、「一病不起」。
引發、產生。如:「起火」、「起義」、「發起」、「起疑」、「起作用」。
建造。如:「白手起家」、「平地起高樓」。
開始。如:「起先」、「起初」、「從今天起」、「萬事起頭難」。
擬定。如:「起草」、「起稿」。
放在動詞之後。A>表示動作的進行。如:「拿起」、「提起」。B>表示及、到的意思。如:「想起往事,真是不勝感慨!」C>表示承受的意思。如:「我們要經得起現實的考驗。」
量詞:A>計算分批的人的單位。相當於「群」。如:「店裡來了兩起客人。」B>計算事件發生的單位。如:「高速公路上發生了數起連環車禍。」、「警方最近偵破了一起擄人勒索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肺因為靠近心臟,故只有三個葉。 四、生殖系統雌貓乳腺在腹部,通常有五對乳頭。子宮有雙角。雄貓陰莖只在勃起時指向前,故在泌尿時,尿向後方排出。貓和兔都是刺激性排卵動物,也就是說,雌性只有經過交配的刺激,才能排卵。 五、中樞神經系統貓的大小腦都很發達,其頭蓋骨和腦皆具有某些特定的形態特徵。較能忍耐去腦實驗(實驗中會破壞腦部)和其它外科手術。此外,貓的平衡感和反射功能都非常發達,也有一個反應銳敏的瞬膜。貓對嗎啡的反應和一般動物相反,一般哺乳動物如犬、兔、鼠、猴等對嗎啡的反應都是中樞抑制,而貓對嗎啡卻表現成中樞興奮。貓對嘔吐感的...
陰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男子和雄性哺乳動物生殖器官的一部分。由一尿道海綿體組成。在性衝動時會因充血而勃起。為性交的交接器,並為排尿的通道。也稱為「玉莖」。
海綿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男性陰莖內,由靜脈細枝所構成的立體網狀組織。包括陰莖海綿體與尿道海綿體兩部分。性興奮時,此組織會充血,使陰莖勃起
精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是中和尿道跟陰道的酸性,好讓精子的生存和運動)。4. 陰莖-性交的交接器,是海綿組織,會因為充血而勃起。在高潮時,可以經由此將精子送進雌體的陰道內。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精子英文關鍵字: sperm 參考書目註1: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叢書,2003年4月,頁204。註2:新編生物學,劉又彰等合著,永大書局有限公司,1996,頁327。
陽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男性因陰莖功能異常,導致不能勃起的病,多因前列腺炎、精神緊張、過度疲勞、焦慮等而引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