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勿忘草     
瀏覽人次:143 收藏人次:215612
植物名。紫草科勿忘草屬,多年生草本。原產於歐洲。莖高三十至五十公分。葉互生,狹倒披針形,兩面被毛。春夏開花集成卷繖花序,花冠高蝶形,分青白、桃紅各色。小堅果卵圓形。西方男女喜摘花莖繫襟上,以示勿相忘。
勿忘草     
瀏覽人次:196 收藏人次:0
一年生至多年生草本,莖斜生,高7-30公分,密被毛。葉互生,無柄,全緣,兩面密被毛,基生葉倒披針形,長至5公分,寬0.8-1公分,基部漸狹;莖生葉較小,狹長橢圓形至披針形,長1.5-2.5公分,寬約0.3-0.9公分,先端鈍至銳尖。聚繖花序頂生,似總狀的蠍尾狀,單一至2分枝,長至15公分,軸上被硬毛;小花梗長1-4公厘,纖細;花萼5裂,裂片披針形,長1-1.5公厘,兩面密被硬毛,萼筒被鉤狀毛;花冠淺藍紫色,5裂,輻射狀,裂片半圓形,長0.6-0.7公厘,喉部具5枚不規則四邊形附屬物;雄蕊5枚,不外露,著生於花冠筒,花絲短;子房球形,綠色,花柱單一,柱頭頭狀。小堅果4枚,雙突狀,黑色,平滑,具光...
    
瀏覽人次:15296 收藏人次:1937735
不要、不可。表示勸阻或禁止。如:「勿枉勿縱」、「請勿吸菸」、「非請勿入」、「勿失良機」。
    
瀏覽人次:11564 收藏人次:21001864
草本植物的總稱。如:「綠草」、「草木」。
隨便、不認真。如:「草率」、「潦草」、「草草了事」。
草書、草體。如:「狂草」、「行草」。
初步的。如:「草創」、「草約」、「草案」。
底稿、文稿。如:「起草」、「草圖」。
田野、荒野。如:「草澤」、「草莽」。
用草做成的。如:「草蓆」、「草鞋」。
    
瀏覽人次:8976 收藏人次:3346209
不記得、不復記憶。如:「忘記」、「遺忘」、「健忘」、「忘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