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南橘北枳     
瀏覽人次:16143 收藏人次:554269
比喻事物會因環境條件不同而產生變異。參見「淮南橘,淮北枳」條。如:「他基於南橘北枳的考慮,決定搬離龍蛇雜處的舊居,換個新環境。」
    
瀏覽人次:20089 收藏人次:1455266
植物名。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枝上多刺。春天時開五瓣的白色花朵。果實小而酸,不適 食用,但可作藥用。或稱為枸橘、臭橘。如:「南橘北枳」。
    
瀏覽人次:12680 收藏人次:3593290
方位名。與「北」相對。如:「南方」、「南國」、「江南」、「南極」、「南美洲」、「坐北朝南」。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10994 收藏人次:3228861
常綠灌木。果實呈圓形,成熟時為橙黃色,味甘酸,可食。如:「柑橘」、「橘子」。
    
瀏覽人次:10310 收藏人次:3883117
方位名。與「南」相對。如:「北方」、「北極」、「漠北」、「北半球」、「北回歸線」、「北國佳麗」。
失敗。如:「敗北」、「屢戰屢北」、「追亡逐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