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哈哈     
瀏覽人次:927 收藏人次:342508
1.擬聲詞。形容笑聲。《紅樓夢》第二九回:「張道士先哈哈笑道:『無量壽佛!』」
2.表示喜或怒的驚嘆詞。如:「哈哈!你竟敢違背我,莫非你膽子變大了?」
哈哈     
瀏覽人次:2505 收藏人次:520523
1.開玩笑。《三俠五義》第一○四回:「也不過是臊皮打哈哈兒,並非誠心要把他怎麼樣。」
2.大笑或嬉笑。《西遊記》第八八回:「挑著行囊,打著哈哈,師徒們奔上大路。」
3.嬉皮笑臉裝迷糊以應付人。如:「這件事情你不要再打哈哈了。」
嘻嘻哈哈     
瀏覽人次:1193 收藏人次:550518
形容嬉笑歡樂的聲音。《紅樓夢》第二四回:「只見秋紋碧痕嘻嘻哈哈的談笑著進來。」
哈哈大笑     
瀏覽人次:1086 收藏人次:2330635
張口大聲縱情地笑。如:「他故意做出一副滑稽樣,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哈哈     
瀏覽人次:946 收藏人次:0
1.形容痛苦、難過的樣子。如:「心情放輕鬆些,不要整天一副苦哈哈的樣子。」
2.生活貧窮困苦的人。《三俠五義》第一一四回:「若把這七天費用幫了苦哈哈,包管彀過一輩子的。」
哈哈     
瀏覽人次:463 收藏人次:0
大笑的樣子。元.馬致遠《青衫淚》第一折:「一個笑哈哈解愁懷,一個酸溜溜賣詩才。」也作「笑呵呵」、「笑咍咍」。
哈哈     
瀏覽人次:265 收藏人次:134102
張口大聲地笑。如:「他看漫畫時,總是不停地哈哈笑。」
哈哈     
瀏覽人次:251 收藏人次:0
用凹凸玻璃做成的鏡子。照起來能扭曲影像或呈相奇形怪狀,引人發笑。
赤赤哈哈     
瀏覽人次:126 收藏人次:0
擬聲詞。形容口中因寒冷顫抖所發的聲音。《醒世姻緣傳》第七九回:「我也看拉不上,凍得赤赤哈哈的。」
唏唏哈哈     
瀏覽人次:109 收藏人次:0
嘻笑的聲音。《西遊記》第五回:「四個健將,領眾叩迎那大聖,哽哽咽咽大哭三聲,又唏唏哈哈大笑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