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6.26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堅苦卓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堅毅刻苦的精神超越常人。如:「他以堅苦卓絕,奮鬥不懈的精神創業,終於獲得成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斷、停止。如:「斷絕」、「隔絕」、「絕交」、「絕跡」、「杜絕」。
卓越、獨一無二。如:「絕技」、「絕招」、「絕色」、「絕響」、「絕代風華」。
必定、鐵定。如:「絕不」、「絕對」、「絕無」。
不接受。如:「謝絕」、「絕食」、「拒絕」。
沒有。如:「絕子絕孫」、「絕後」、「絕糧」、「絕望」。
極、甚。如:「絕頂」、「絕妙好辭」。
冷酷,做事不留餘地。如:「絕情」、「這件事,他做得太絕了!」
特殊的事物。如:「堪稱一絕」。
形容舉止極為特殊、少見。如:「這人可真絕,不說話則已,一說話就語驚四座!」
盡。如:「氣絕而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超的、不平凡的。如:「卓越」、「卓著」、「超卓」、「卓見」。
直立。如:「卓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牢固、結實。如:「堅硬」、「堅果」、「堅甲利兵」、「堅不可破」。
意志不動搖。如:「堅定」、「堅持」、「堅強」、「堅貞」、「堅決」、「堅忍不拔」。
中堅:主幹。如:「社會中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黃蓮、膽汁的味道。與「甘」、「甜」相對。如:「苦味」、「這藥好苦!」
沉重難忍的感覺、難以忍受的境況。如:「訴苦」、「痛苦」、「辛苦」、「吃苦耐勞」、「受苦受難」、「苦中作樂」、「苦盡甘來」。
耐心、極力的。如:「苦諫」、「苦勸」、「埋頭苦幹」、「寒窗苦讀」。
為事而苦。如:「苦於久雨」。
艱辛、難受的。如:「苦境」、「苦日子」、「一臉苦笑」。
愁悶的。如:「愁眉苦臉」。
有苦味的。如:「苦茶」、「苦瓜」。
磨鍊。如:「苦其心志」。
卓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傑出,超越一切。[例]堅苦卓絕
堅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志堅定,刻苦從事。《宋史.卷四二七.道學傳一.邵雍傳》:「始為學,即堅苦刻厲。」
千辛萬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歷盡艱辛、含辛茹苦、堅苦卓絕
艱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困難辛苦。《漢書.卷四四.淮南厲王劉長傳》:「大王不思先帝之艱苦,日夜怵惕,修身正行。」也作「艱辛」。
國立曾文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子足球賽,時有冠軍紀錄,彌足誌念。至此,本校在全省家商職校中具有相當高之知名度,莊校長以校為家,本著堅苦卓絕之辨學精神所創造之輝煌成果,更贏得地方人士交相讚譽。民國六十六年一月三十日,國人最敬愛之 蔣總統經國先生蒞校巡視,對本校自然環境綠化美化之成果讚不絕口!偕同之周政務委員書楷駐蹕國外多年,認為在美國、歐洲有如此優美風光之學校亦難得一見,洵為本校無上光榮。民國七十二年八月一日第七任校長劉時鎰接篆視事,繼續發揚曾文家商精神,整建校區,完成語言及電腦教室,增建藝能及幼教大樓,充實各項設備。民國七十八年二月一日第八任校長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