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地     
瀏覽人次:682 收藏人次:355388
整個地面。如:「大地回春,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大地遊戲     
瀏覽人次:2265 收藏人次:0
  大地遊戲就是曠野遊戲,又名越野遊戲,是一種充滿戰鬥精神的總動員遊戲,是英國極偉園定的名稱。
  大地遊戲規模較大,參加人數多,彈性也大,需有廣大的地域和較長的時間(有時需一、二小時甚至整天整夜)。旅行或露營活動中皆可實施,事前需有周詳的計畫與充分的準備。
  大地遊戲最能產生新奇、冒險和驚人的情境,能幫助青少年發展創造、發表和領導才能並能增進戶外活動技巧,可促進童軍技能和體能的均衡發展,是露營中的最佳活動方式。
  大地遊戲最簡易的設計方式是將昔日少年們在田野追逐的遊戲(如官兵捉強盜、凱旋遊戲等),再加上一些錯綜複雜的關係和驚人的情節。其設計步驟如下:
春回大地     
瀏覽人次:1967 收藏人次:0
嚴冬過去,春天再度降臨大地。比喻情勢好轉,或事情圓滿成功。如:「公司財務度過難關,董事長的臉上再次綻放笑容,宛如春回大地。」
莽莽大地     
瀏覽人次:970 收藏人次:0
形容整片地面廣大無邊際,讓人看不到盡頭。用來表示人煙稀少,空間廣闊的地方。
大地回春     
瀏覽人次:900 收藏人次:0
冬天過後,春天來了,地球回暖,一片綠意盎然。如:「看!樹木冒出新芽,萬物欣欣向榮,大地回春了。」
大地應力     
瀏覽人次:609 收藏人次:0
  關係到地體構造(tectonics或geotectonics)的應力,尤其指地殼上部與造山運動有關的應力,而這種應力,在地殼中相當規模(幾千至幾百平方公里)的大地區域(tectonic domain)是均勻的,並且也是這一大地區域內的地質構造組合及變形特徵的原動力。
  假使地層內的任意一點都沒有位移,地層除了在自重的作用下緩慢地壓密之外沒有變形,尤其是沒有水平向變形,則所論點的應力為地質靜壓(geostatic pressure):
   σv=γz,
   σh=K0‧σv
  式中,σv為鉛直向應力;σh為水平向應力;γ為地質材料(土壤或岩石)...
大地水準面     
瀏覽人次:497 收藏人次:0
假設地球上海洋面不受潮汐、風浪、海流及大氣壓力變化等因素影響,處於靜止而平衡狀態,並延伸及於大陸地面下,且包含整個地球,其所成之面稱為大地水準面,亦可用以表示地球之形狀。
東非大地     
瀏覽人次:496 收藏人次:0
位於東非的大地塹。北起紅海,從約旦向南延伸,穿過非洲,經衣索比亞、肯亞、烏干達、盧安達、南至馬拉威,止於莫三比克,總長四千英哩,平均寬度三十至四十英哩,是地球表面最大裂谷的一部分。
大地倫理學     
瀏覽人次:449 收藏人次:0
  生態倫理學的一個派別,主張把倫理學領域擴大到人與自然的關係方面。反對以人類為中心的倫理觀點,因為人類在自然界的地位,不是一個征服者的角色,而是作為自然界共同體中一個好公民的角色。人要把良心和義務擴大到關心和保護自然界。
大地基準點     
瀏覽人次:449 收藏人次:0
測算全國各級三角點之大地位置時,應于一國之適當地點,擇一天文原點,由天文觀測精密求出該點之經緯度及對另一定點之方位角,作為全國性測量之位置基準,此基準點係假設位於參改橢球體上而無垂線偏差。我國大陸係以南京大石橋天文聯絡點為大地基準點,台灣現以埔里虎子山一等三角點為大地基準點。見基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