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完全清楚。如:「你應該把他的惡行公諸於天下,使真相得以大白。」
3.酒杯。漢.劉向《說苑.卷一一.善說》:「魏文侯與大夫飲酒,使公乘不任為觴政,曰:『飲不釂者,浮以大白。』」宋.張元幹〈賀新郎.夢繞神州路〉詞:「舉大白,聽金縷。」
真相大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真實的情況已完全明白。如:「經過警方鍥而不捨地偵察,案情終於真相大白。」
浮一大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浮,罰。浮一大白本指罰酒。語本漢.劉向《說苑.卷一一.善說》:「飲不釂者,浮以大白。」後引申為滿飲或痛飲。清.張潮《虞初新志.卷一三.黃周星.補張靈崔瑩合傳》:「一日靈獨坐讀劉伶傳,命童子進酒,屢讀屢叫絕,輒拍案浮一大白。」
大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rdea alba
體長85~102公分。大型的白鷺,雌雄柤似,全身羽毛白色,腳及趾黑色,喙黃色或黑色,眼先綠色,虹膜黃色,有一條黑色線自喙裂向後延伸至眼睛下方。頭上缺乏延長的飾羽,但是背上的飾羽長達30~50公分。
共4亞種,分布於亞洲溫帶及熱帶地區、澳洲、紐西蘭、非洲、東歐、北美洲五大湖以南至南美洲。
出現在各種的溼地,像是草澤、濕草地、沼澤、河流或是湖邊,海岸可以見到蹤跡,也會利用稻田。拍翅強而有力。最常見的覓食的方式是緩慢地在淺水處涉水,當見到獵物時停下腳步準備捕捉。食物以魚類為主,其他包括兩棲類、爬蟲類、小型哺乳類、小型鳥類,在陸地上,大白鷺也常常啄食昆蟲。繁殖期的展示行為頗為多樣,包括特殊的叫聲,繞圈飛行,豎起背上的飾羽或是盡量伸展身體的動作。雄鳥會建立一個小領域,然後在其中築一個小平台,雄鳥在平台上展示以吸引雌鳥,配對之後,雄鳥和雌鳥會共同將巢完成。單獨一對築巢或是結群繁殖,巢的直徑通常小於1公尺,由樹枝及其他較細的材料所組成,會用舊巢,巢位於大樹上、蘆葦叢、紅樹林。每窩產卵2~5...
鳥綱(Class Aves)
鸛形目(Order Ciconiiformes)
鷺科(Family Ardeidae)
大白斑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型斑蝶。軀體白色,有黑斑點與線紋。腹部白色,背側中央有一黑褐色縱帶。前翅翅形近三角形,前緣弧形,翅端圓弧狀。後翅扇形或卵形,外緣圓。翅背面底色白色、基部泛黃色。翅面沿外緣有黑紋,各翅室有成對鏤空白色圓形紋;翅中央有黑色紋列,前翅中室端及中室內也有黑色紋,後翅中室內有叉狀黑色線紋。翅腹面斑紋似翅背面。緣毛黑白相間。 棲地 主要棲息在海岸林。一年多代。飛行十分緩慢,會訪花。幼蟲取食夾竹桃科爬森藤之葉片。 大型斑蝶。軀體白色,有黑斑點與線紋。腹部白色,背側中央有一黑褐色縱帶。前翅翅形近三角形,前緣弧形,翅端圓弧狀。後翅扇形或卵形,外緣圓。翅背面底色白色、基部泛黃色。翅面沿外緣有黑紋,各翅室有成對鏤...
大白山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脈名。位於韓國東境,北起北韓的元山,沿東海岸蜿蜒到釜山,沒入大韓海峽,是半島的脊梁山脈。
大白日裡借不出個乾燈盞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人點油燈,白天不點燈,燈盞上不盛油,為乾枯狀。大白天借不出個乾燈盞屬意外事。因用以比喻非常出人意料之外的事。《金瓶梅》第七二回:「這怎的這等生分,大白日裡借不出個乾燈盞來!」
浮以大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出處2 意義3 相似詞4 例句 出處漢‧劉向《說苑‧善說》:「魏文侯與大夫飲酒,使公乘不仁為觴政‧曰:『飲不釂者,浮以大白。』文侯飲而不盡釂,公乘不仁舉白浮君。」 意義浮:違反酒令被罰飲酒;白:罰酒用的酒杯。原指罰飲一大杯酒。後指滿飲一大杯酒。 相似詞浮以一白 例句王曰:「不飲者,浮以大白!」
大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白天。《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八回:「你們真幹的好事!大白天的把個房門關上,好看呢!」
大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傳統戲劇的臉譜。全臉皆用粉抹白,代表人物性格較為奸險,如曹操、嚴嵩等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