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1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定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定。例:佢天光日定著會準時出席。(他明天一定會準時出席。)
2.決定。例:哪日愛去?有定著無?(哪天要去?有決定了嗎?)
定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一定,表不能肯定或確定的語氣。例:雖然佢講毋來上課,無定著等下佢又走來。(雖然他說不來上課,不一定等下他又跑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如:「著名」、「著稱」、「顯著」。
寫作、撰述。如:「著書」、「著述」、「著作等身」。
文章、作品的通稱。如:「名著」、「巨著」。
穿、戴。如:「著裝」、「穿著打扮」、「穿衣著帽」。
結果、下落。如:「著落」、「尋找無著」。
使用。如:「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的確、實在。如:「著實」。
下棋時走一步棋或下一顆子。如:「著棋」、「棋高一著」。
接觸、碰觸。如:「著陸」、「著地」、「不著邊際」。
使接觸的事物,依附在別的物體上面。如:「著色」、「著墨」、「附著」。
點燃。如:「著火」。
接近、靠近。如:「前不搭村,後不著店」、「上不著天,下不著地」。
陷入。如:「著迷」、「著魔」。
表示動作已有結果。如:「找著」、「睡著」、「蠟燭點著了」。
受到。如:「著涼」。
發生。如:「著急」。
表示動作正持續進行。如:「坐著」、「正說著話」。
表示動作、狀態持續存在。如:「想著」、「瀰漫著」、「貼著標語」。
表示某種情形程度深,後面常與「呢」字連用。如:「多著呢!」、「好著呢!」、「他可聰明著呢!」、「這石頭可沉著呢!」
表示命令或祈使的語氣。如:「慢著!」、「你可要牢牢記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寧。如:「入定」、「定靜」、「氣定神閒」。
不可變動的。如:「定局」、「定數」、「定理」、「定律」、「定義」、「定論」、「確定」。
掌握使安固。如:「平定」、「安邦定國」。
預約、約定。如:「預定」、「內定」、「定情」、「文定之喜」。
確立、不更改。如:「確定」、「決定」、「裁定」、「制定」。
必然。如:「定能成功」、「定死無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謄寫。漢.劉向〈管子書錄〉:「定著八十六篇,殺青而書可繕寫。」
性別基模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鍵字中文關鍵字:性別基模理論英文關鍵字:Gender Schema Theory 參考資料註1.陳金定著(2004,初版)。兩性關係與教育 (頁14~18)。臺北市:心理出版。
建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定著於土地上或地面下具有頂蓋、梁柱或牆壁,供個人或公眾使用的構造物。也稱為「建築物」。
個體認同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展成熟的學生,他們不但主動追尋自我認同,也肯定了自將來從事的職業,甚至在宗教信仰及兩性關係上也都有了定著。早閉型認同(他主定向、提早成熟者、辨識預定):這些學生經歷過危機,但以別人期望的選擇投入。這些大學生不曾主動追尋自我認同,但是已經確定未來的方向。此類學生在自我發展上雖沒有統合危機的問題,但因其缺乏自我導向,未來的發展未必順利。  到了青年後期(18到22歲),大部分的青年已經發展出定向型的認同狀態。不過,青年的情緒發展似乎與個體的認同狀態相關聯,例如:未定型的青年其焦慮程度傾向於最高;而早閉型的青年其焦慮程度傾向於...
約會強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強警政、司法單位的執法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約會強暴英文關鍵字:Date Rape 參考資料註1.陳金定著(2004,初版)。兩性關係與教育 (頁590~601)。臺北市:心理出版。相關教學資源(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result.jsp?st=all&keyword=%E7%B4%84%E6%9C%83%E5%BC%B7%E6%9A%B4
同性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7.掌握外在資原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同性戀英文關鍵字:Homosexuality 參考資料註1.陳金定著(2004,初版)。兩性關係與教育 (頁270~296)。臺北市:心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