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定銀     
瀏覽人次:156 收藏人次:0
訂購貨物時,所預付的部分金額,可做為保障權益之用。《儒林外史》第二五回:「這是五十兩定銀,鮑師父,你且收了,其餘的,領班子過去再付。」《文明小史》第五五回:「除了付機器定銀去了六、七千之外,以及同事薪水、棧房、伙食、零用開銷,差不多一萬了。」
    
瀏覽人次:14020 收藏人次:3516055
安寧。如:「入定」、「定靜」、「氣定神閒」。
不可變動的。如:「定局」、「定數」、「定理」、「定律」、「定義」、「定論」、「確定」。
掌握使安固。如:「平定」、「安邦定國」。
預約、約定。如:「預定」、「內定」、「定情」、「文定之喜」。
確立、不更改。如:「確定」、「決定」、「裁定」、「制定」。
必然。如:「定能成功」、「定死無疑」。
    
瀏覽人次:6059 收藏人次:1162231
化學元素。符號為A。為金屬元素之一。色白,質地軟,富延展性。容易傳熱與導電。可供製造合金、餐具、裝飾品。
白亮、色白如銀的。如:「銀髮」、「銀白世界」。
銀製的。如:「銀牌」、「銀碗」、「銀器」。
金錢、貨幣。如:「銀兩」。
銀行:辦理存款、放款、匯兌等業務的金融機構。如:「臺灣銀行」、「花旗銀行」、「第一銀行」。
    
瀏覽人次:494 收藏人次:153273
2.甩、搖擺。《警世通言.卷二四.玉堂春落難逢夫》:「三官茶罷,就要走。故意攦出兩定銀子來,都是五兩頭細絲。」
結匯     
瀏覽人次:191 收藏人次:0
以本國貨幣向政府指定銀行購買外匯,或將所得外匯售予指定銀行的行為。
象板     
瀏覽人次:161 收藏人次:0
樂器名。用兩塊片狀板,一頭以繩子聯結而成的樂器。參見「拍板」條。《金瓶梅》第四三回:「內院歌姬,緊按定銀箏象板。」
外幣存款     
瀏覽人次:132 收藏人次:0
以外幣表示的活期或定期存款。包括存款人存入的外幣現鈔、旅行支票、外國票據、外幣匯款等外幣形式之存款。
公庫     
瀏覽人次:131 收藏人次:0
政府經管現金、票據、證券和其他財物的機關。而關於現金、票據、證券的出納、保管、移轉及財物契據的保管交易,則指定銀行為代理機關。分有國庫、省庫、市庫和縣庫。
批單     
瀏覽人次:83 收藏人次:0
批貨的單據。《官話指南.卷二.官商吐屬》:「泰和棧不肯給,說是若實在不能等那六十包洋布,只可把原給的定銀退回去,把批單一燒,就算沒這件事了。」
外匯銀行     
瀏覽人次:76 收藏人次:0
辦理外匯業務的銀行。其所經辦的外匯業務包括進出口外匯、一般匯出入匯款、外匯及外幣存款,以及外幣貸款、外幣擔保付款的保證等。臺灣的外匯銀行係由中央銀行指定辦理。也稱為「指定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