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9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4938 收藏人次:2147437
1.不稀疏的。如:「稠」、「綿」、「濃」。
2.不宣露的。如:「隱」、「函」、「令」。《易經.繫辭上》:「幾事不則害成。」
3.暱近的、親近的。如:「親」、「友」。
4.細微周到。如:「細」、「周」、「嚴」。
1.隱藏不公開的事。如:「保」、「祕」、「機」。
2.姓。如漢代有忠。
暗中。如:「報」、「告」、「訪」。
    
瀏覽人次:12363 收藏人次:3160861
1.周、細緻。《禮記.聘義》:「夫昔君子比德於玉焉。溫潤而澤,仁也。縝以栗,知也。」
2.謹慎細心。《南史.卷六○.孔休源傳》:「累居顯職,性縝,未嘗言禁中事。」《文明小史》第三回:「正說著,首縣亦正為此事,拿著手本,上來稟見,柳知府立刻把他請進,如同商議軍國大事一般,著實縝。」
一疏     
瀏覽人次:9619 收藏人次:996302
在慎重細的構思中,因一時的疏忽而造成錯誤。如:「他就是再小心,也難免有百一疏的地方。」
烏雲     
瀏覽人次:8974 收藏人次:777832
黑雲布滿天空。形容天氣陰霾。如:「天空中烏雲布,頃刻之間,大雨傾盆而下。」
    
瀏覽人次:8598 收藏人次:1896543
1.隱的。《文明小史》第二六回:「既然如此,索性祕些我倒也佩服。」
2.隱而不讓人知道的事。《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六:「這些出家人畢竟心性古怪,此房有何祕。」
    
瀏覽人次:7808 收藏人次:154144
1.物理學上指物體所含物質組織的疏程度。物質的度(D)是它的質量(M)和體積(V)的比值。公式為D=M/V,單位是公斤/立方公尺。
2.數量集的程度。如:「人口度」。
緊鑼     
瀏覽人次:6478 收藏人次:1012190
鑼鼓點敲得非常緊。比喻公開活動前緊張而集的準備各項事宜。如:「比賽將近,選手正在緊鑼鼓的練習。」也作「鑼緊鼓」。
    
瀏覽人次:4592 收藏人次:1394320
茂盛濃。如:「今年後山的竹子長得茂極了!」
麻麻     
瀏覽人次:4025 收藏人次:449939
又多又的樣子。如:「這張紙上寫著麻麻的字,好像是考試作弊的小抄。」「米粒表面麻麻的圖案,充分顯現雕工的精巧。」
通訊自由     
瀏覽人次:3620 收藏人次:0
通訊自由秘通訊自由屬於對於言論自由的表達管道之一,而憲法特別將此類視為基本權加以保障,其背後亦有賦予個人人格與隱私權之深層意義,基於秘通訊自由之保障,國家在非有法令依據的情形之下,不可任意對人民秘通訊之內容加以侵擾、侵犯。而此指之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