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尼金斯卡,伯妮絲拉娃     
瀏覽人次:170 收藏人次:0
人名。俄國芭蕾舞者和編舞家,她生於俄國明斯克(Minsk),她的父親是湯馬斯.尼金斯基(Tomas Nijinsky),母親艾麗諾拉.貝蓮達(Eleanora Berenda)都是芭蕾舞者,她出生時他們正隨著一個小型舞團在波蘭及俄國巡迴演出。所以從小她就在舞蹈天地中長大,她和哥哥瓦司拉夫.尼金斯基(Vaslav Nijinsky)都是聖彼得堡的皇家芭蕾學校(The Imperial Ballet School)的學生,她的老師有:恩利可.卻革堤(Enrico Cecchetti),米契爾.佛金(Michail Fokine),尼可萊.雷加(Nicholai Legat)。1908年畢業,立即加...Marie-Françoise Christout《Le Ballet Occidental, naissance et métamorphoses ⅩⅥe-ⅩⅩe siècles》1995、Martha Bremser《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Anatole Chujoy & P.W. Manchester《The Dance Encyclopedia》1967、Barbara Noami & Cohen-Stratyner《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Dance》1982.
    
瀏覽人次:21533 收藏人次:2112679
指示代名詞。這、這裡、這個。如:「生於斯,長於斯。」
乃、則。如:「有目斯能視,有耳斯能聽。」
斯文:形容人的舉止行為十分文雅有禮。如:「他舉止斯文,風度翩翩。」
    
瀏覽人次:13671 收藏人次:5021482
卡片,比一般紙片硬。如:「書卡」、「聖誕卡」、「生日卡」、「賀年卡」、「萬用卡」、「資料卡」。
像小卡片般的東西,具有消費、提領金錢或享受優待等功能。如:「信用卡」、「簽帳卡」、「金融卡」、「提款卡」、「貴賓卡」。
卡車:專供貨運載重的大汽車。如:「砂石卡車」。
卡路里的簡稱。熱量單位。就是使一克水的溫度升高攝氏一度所需的熱能。
政府派兵駐守的關口或收稅的地方。如:「關卡」、「邊卡」。
夾住或阻塞。如:「卡位」、「魚刺卡在喉頭了!」、「他被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夾取東西的器具。如:「卡子」、「鐵卡」。
    
瀏覽人次:11633 收藏人次:4747298
化學元素。符號為A。金屬元素之一,質地柔軟,延展性大,可與銀、銅等合金製成貨幣、裝飾品、筆尖等。因為顏色黃澄,一般稱為「黃金」。
金屬的泛稱。如:「合金」、「五金」。
錢。如:「金額」、「你身上有多少現金?」
比喻寶貝、珍貴的。如:「金口」、「金孫」、「金科玉律」、「金玉良言」。
比喻堅固的。如:「金石盟」、「固若金湯」。
顏色澄黃,像金子的顏色。如:「金針花」、「金絲猴」、「金黃色的稻田」。
五行之一,如:「水、火、木、金、土」。
太陽系的行星之一。如:「金星」。
朝代名。
部首。
姓。
    
瀏覽人次:8600 收藏人次:3822939
泛稱信佛而出家修行的女子。如:「尼姑」、「僧尼」、「比丘尼」、「削髮為尼」。
    
瀏覽人次:8174 收藏人次:1833189
美女。如:「嬌娃」。
稱嬰兒、小孩子。如:「娃娃」、「胖娃」、「男娃」、「女娃兒」。
    
瀏覽人次:8082 收藏人次:1413532
蠶絲。蠶所吐的東西,可製造絹帛。如:「絲線」、「絲巾」、「絲被」、「絲織品」。
指細長如絲的東西。如:「雨絲」、「髮絲」、「鋼絲」。
極細微的。如:「絲毫」、「一絲不苟」、「一絲微笑」。
指以絲為弦的弦樂器。如:「絲竹」。
    
瀏覽人次:7721 收藏人次:2028149
稱父親的哥哥。如:「伯父」。
古代兄弟排行中最大的。如:「伯、仲、叔、季」。
尊稱年齡或輩分高的人。如:「老伯」、「世伯」。
古代封建制度裡,公、侯、伯、子、男五等爵位的第三等。如春秋時的鄭伯。
    
瀏覽人次:7207 收藏人次:8759118
牽、扯。如:「拉車」、「拉扯」、「拉鈴」。
延長。如:「拉長」。
撮合、聯絡使接近。如:「拉攏」、「拉關係」、「拉生意」。
幫助。如:「拉他一把」。
排泄。如:「拉肚子」、「拉屎」。
一種演奏方法。如:「拉胡琴」、「拉小提琴」。
拉拔:撫養。如:「她辛辛苦苦的把兩個小孩拉拔長大。」
    
瀏覽人次:6656 收藏人次:0
小女孩,有愛憐或鄙視的意思。如:「小妮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