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4.825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尿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白色結晶的有機化合物。呈弱酸性,平時多存於人畜尿中。人體若因病變,血中含有過量尿酸,導致結晶沉積於關節處,即患痛風。
尿酸試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甲苯主要由肺吸收。吸入的甲苯約有80%,經氧化性生物轉化途徑變為苯甲酸。在輕至中度甲苯濃度暴露,約有80%的苯甲酸可與氨基乙酸(glycine)作用而以馬尿酸的形式由尿排出。故尿中馬尿酸試驗可做為甲苯暴露之生物指標。依美國政府工業衛生師協會(ACGIH,1995~1996)推薦,甲苯作業勞工尿中馬尿酸濃度之生物暴露指數(biological exposure indices)為每克肌酐酸不大於2.5克。由於食品防腐劑(如苯甲酸鈉)及某些酸性食品(如漿果、李子、梅子、蔓越橘)在體內也會代謝成馬尿酸,其濃度隨攝食食品種類和攝取量之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因此馬尿酸含量檢測不能作甲苯中毒診斷之唯一指...
尿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動物把體內含氮廢物以尿酸的形式排除的現象。許多的爬蟲類及鳥類均以尿酸為其主要含氮廢物。尿酸極不易溶於水且毒性低,故對水分節約很有幫助。故鳥類以尿酸排除含氮廢物可減少體內水分的攜帶,減輕負荷,有助於鳥類的飛行。(參見『排氨』及『排尿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醋的味道或氣味。如:「酸味」。
食物剛要腐壞的味道。如:「牛奶已經酸了,不能喝。」
悲痛的感覺。如:「心酸」、「辛酸」、「令人鼻酸」。
肌肉過分疲勞而產生微痛無力的感覺。如:「酸痛」、「酸疼」。
形容嫉妒的樣子。如:「他說話酸溜溜的。」
笑人小氣、貧窮。如:「寒酸」、「窮酸」。
化學物質之一。如:「乙酸」。
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便。人或動物由尿道排泄的液體。如:「尿液」、「泌尿」、「撒尿」、「憋尿」、「屁滾尿流」。
排尿。如:「尿床」、「尿尿」、「尿失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機氧,合成蛋白質。動物利用植物和成的有機氮合成自身的蛋白質。動物通過代謝把一部份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尿酸和尿素排出體外,並最終進入土壤。(註1) 乙醇儲存箱由於氮比較穩定,不起化學作用,所以用它來把容易起化學作用的氧從容器中排除。乙醇與氧接觸容易起火,因此先用氮排除氧。(註1) 炸藥硝石是製照炸藥的主要原料之一,中國人把它跟硫酸結合,發明了火藥。瑞典人將硝化甘油經過硝化棉吸收,製成了現在的TNT(黃色火藥)。(註1) 製造氮氣一般所需的氮氣都是由空氣中製造的。當空氣通過氫氧化納溶液的時候,其中少量的二氧化碳被溶解;然後再...
沙漠生態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或生理方面的改變以適應乾旱的環境,如據外骨骼、鱗片或骨板,用來保護身體,防止水分,其代謝物是固態的尿酸或很濃的尿酸。沙漠中的駱駝的駱峰是用來儲存脂肪,缺水時,脂肪可以分解產生水,所以駱駝可以連續一星期(夏天)甚至三星期(冬天)不喝水。蜥蜴、蛇等為適應白天的高溫則躲在沙中或洞穴中,利用黃昏或早晨外出覓食。(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沙漠生態系英文關鍵字: desert ecosystem 參考書目註1: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
痛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因體內尿酸過多、排泄受阻,以致於有過多的尿酸尿酸鹽等針狀結晶沉澱於關節、腱鞘或血液中,而引起關節腫痛的病症。[例]痛風通常從腳拇指的關節開始發病,以半夜到天亮這段時間最易發病。 △痛風性關節炎
痛風性關節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由於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尿酸排泄受阻,以致有過多的尿酸尿酸鹽等針狀結晶沉澱於關節、腱鞘與血液中,而引起關節腫痛的病症。也稱為「痛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