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局部     
瀏覽人次:1255 收藏人次:222737
全體中的一部分。如:「拔牙必須局部麻醉」。
局部極值     
瀏覽人次:1661 收藏人次:0
  局部極值意即相對極值(relative extremum),今以連續且可微分之函數y=y(x)為例,若於某處x=x0,其函數值y(x0)大於或小於鄰近諸點(x=x0 ± ε,ε為一微小值)之函數值,則稱函數y(x)於 x=x0處出現相對極大值(relative maximum)或相對極小值(relative minimum),通稱相對極值或稱局部極值。微積分學中證明,局部極值出現於y 函數之一次導函數為零的地方,即dy/dx=0處。對應於相對極值有所謂的絕對極值(absolute extremum)或稱大域極值(global extremum),意謂其值於整個y 函數定義域(whole d...
局部     
瀏覽人次:332 收藏人次:0
氣象預報時,部分地區降雨,而其他區域不降雨時,稱為「局部雨」。
局部     
瀏覽人次:229 收藏人次:0
指程式存取資料的一種特性,即有存取最近閱讀過的資料的傾向(稱時間局部化)及存取最近閱讀過的資料的位置附近資料的傾向(稱空間局部化)。在依序性架構中作為是否需增加快取記憶體以提升工作效率的依據。在分散式記憶體之多處理機架構下,存取不同處理機的記憶體需耗費較多的時間。當處理機增加則所需的耗費也隨著增加。故如何提昇對本地記憶體的讀取比率,為提多處理機工作效率的重要關鍵之一。
局部加速度     
瀏覽人次:206 收藏人次:0
  在局部座標系(參見local coordinate)觀察所得之物體加速度稱為局部加速度。
[局部]極大[值]     
瀏覽人次:181 收藏人次:0
函數圖形上一點的附近之函數值以 為最大值時,就稱為的一個局部極大值,或稱為相對極大值,簡稱極大值。
局部動作 (2)      
瀏覽人次:174 收藏人次:0
拉邦動作分析名詞。動作僅限於肢體的某部份,如:爵士舞蹈中,常見頭部的旋轉動作等。Irmgard Bartenieff & Doris Lewis《Body Movement Coping with the Environment》1980.
局部最大值     
瀏覽人次:172 收藏人次:0
指所給定義域某部份中函數值最大者。
局部最佳化     
瀏覽人次:168 收藏人次:0
所給定義域某部份找尋函數值最大者或最小者的一個過程。
局部最小值     
瀏覽人次:157 收藏人次:0
指所給定義域某部份中函數值最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