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9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岩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約15cm,雌雄鳥羽色相同。喙黑色,喙基黃色,頭及頸部為鼠灰色,虹膜褐色,眼環白色,喉白色、有褐灰色橫斑,背灰褐色,有灰褐色縱紋,雙翼及尾羽黑褐色,覆羽尖端白色,初級飛羽外緣淡褐色,胸部及腹部灰色,腋及腹側栗赤色,腰及尾上覆羽紅褐色,尾下覆羽栗色。亞成鳥羽色與成鳥類似,但喙基粉紅色,體色黯淡,羽色對比不強。
岩鷚﹝領岩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runella collaris
體長18公分,為本科鳥類中較大者,體型圓潤結實,頭及胸部灰褐色,背部褐色有粗黑的縱紋。飛羽黑褐色,具二條白色翼帶,腰栗紅色,腹部栗色有白色縱紋,喉部則黑白條紋相間,亞成鳥大似成鳥,體較暗淡。
共9亞種,分布於歐洲、亞洲及非洲北部。生活於高海拔地區,中亞的族群可在5,000公尺的高度繁殖,甚至在喜馬拉雅山8,000公尺處也有目擊記錄,冬季有時會降遷,但很少低於1,500公尺。在各地多為留鳥,不遷移。
喜歡多岩石、植群稀疏的開闊環境,成小群於地面上活動,主食昆蟲,有時會撿拾人類剩餘的食物來吃。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岩鷚科(Family Prunellidae)
棕眉山岩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型小,體長約 14.5cm,體重約17.5g。雌雄鳥形態相似。額、頭頂、枕部黑色,頸、肩、背栗褐色,具灰白色羽緣和不明顯的中央羽軸紋,腰及尾上覆羽橄欖褐色,腰羽色澤較淡。飛羽和尾羽褐色,中覆羽及大覆羽具白色羽端斑,在翼上形成兩條細窄翼帶。眼圈黃褐色,眼先、頰、耳羽黑色,眉紋棕色。頦、喉、胸至上腹棕色,下腹和尾上覆羽棕黃色。喙尖端黑色,喙基黃褐色。跗蹠肉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構成地殼的石頭,多為礦物的集合體。如:「岩石」、「花崗岩」、「火成岩」、「沉積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體小,嘴細長。鳴聲悅耳。善步行,亦能飛上高空。《爾雅.釋鳥》:「鷚,天鸙。」晉.郭璞.注:「大如鷃雀,色似鶉,好高飛作聲,今江東名之天鷚。」
:::